“特兰加雄狮”败北 塞内加尔仍未来可期

分享到:

“特兰加雄狮”败北 塞内加尔仍未来可期

2022年12月05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12月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英格兰队对阵塞内加尔队的比赛正式打响。本场比赛,英格兰队凭借亨德森、凯恩和萨卡的进球,以3:0完胜对手,连续两届世界杯进入八强。图为英格兰队球员拉什福德(左)与塞内加尔队球员雅各布斯争抢头球。<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2月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英格兰队对阵塞内加尔队的比赛正式打响。本场比赛,英格兰队凭借亨德森、凯恩和萨卡的进球,以3:0完胜对手,连续两届世界杯进入八强。图为英格兰队球员拉什福德(左)与塞内加尔队球员雅各布斯争抢头球。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卡塔尔世界杯)“特兰加雄狮”败北  塞内加尔仍未来可期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郝凌宇)北京时间5日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上,“特兰加雄狮”塞内加尔队0:3不敌“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多少有些出乎外界预料的是,这场“双狮决斗”并未如猜想般激烈。

  比赛的前30分钟,塞内加尔队一度给英格兰队制造了麻烦。但上半场结束前,英格兰的两粒进球显示了两队实力上的差距,下半场英格兰小将萨卡的第三粒进球则彻底“杀”死了比赛。3球告负的塞内加尔队遗憾结束了第三次世界杯旅程。

  这支非洲劲旅首次亮相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首场对阵法国队,不被看好的塞内加尔队爆冷击败了卫冕冠军,随后又逼平南美劲旅乌拉圭队,淘汰“维京海盗”瑞典队,历史性闯入世界杯八强,追平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首次惊艳亮相后是16年的漫长沉寂。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塞内加尔队再度归来依然冲劲十足,他们在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都和日本队相同的情况下,最后仅因为黄牌数更多而败于“公平竞赛”规则被淘汰出局。

当地时间12月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英格兰队对阵塞内加尔队的比赛正式打响。本场比赛,英格兰队凭借亨德森、凯恩和萨卡的进球,以3:0完胜对手,连续两届世界杯进入八强。图为英格兰队球员赖斯(右)与塞内加尔队球员盖耶拼抢。<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2月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英格兰队对阵塞内加尔队的比赛正式打响。本场比赛,英格兰队凭借亨德森、凯恩和萨卡的进球,以3:0完胜对手,连续两届世界杯进入八强。图为英格兰队球员赖斯(右)与塞内加尔队球员盖耶拼抢。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当时执掌塞内加尔队教鞭的正是现任主帅西塞。作为2002年创造黑马奇迹的队长,他的国家队执教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冲击2018年世界杯16强失败加上2019年非洲杯夺冠失利,让塞内加尔国内一度质疑他的执教能力。塞内加尔媒体在2022年非洲杯期间,曾以“国家队的敌人”为题抨击西塞,曾经的国家队友也认为其“缺乏带领球队夺冠的能力”。

  但争议终随成绩化为无形。2022年2月,塞内加尔队首次捧得非洲杯,西塞成为带领塞内加尔队创造历史的功臣。这位一头发辫的主教练受到球员信任,将士用命、上下一心的塞内加尔队终于用冠军证明了自己。

  2022年再入世界杯决赛圈,新科非洲冠军尝试继续创造历史,但对于西塞和队员来讲,最遗憾的莫过于当家球星马内因伤无法参赛。这位队内主力曾获非洲足球先生、英超金靴,在转会拜仁后依然保持良好状态。外界评论称,如果拥有这支锋线矛头,塞内加尔队或能走得更远。

当地时间12月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英格兰队对阵塞内加尔队的比赛正式打响。本场比赛,英格兰队凭借亨德森、凯恩和萨卡的进球,以3:0完胜对手,连续两届世界杯进入八强。图为英格兰队球员卡尔文·菲利普斯(左)与塞内加尔队球员迪德希欧拼抢。<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2月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英格兰队对阵塞内加尔队的比赛正式打响。本场比赛,英格兰队凭借亨德森、凯恩和萨卡的进球,以3:0完胜对手,连续两届世界杯进入八强。图为英格兰队球员卡尔文·菲利普斯(左)与塞内加尔队球员迪德希欧拼抢。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此番告别世界杯并非“黑马”绝唱,而是孕育着新的希望。事实上,从2002年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起,这个国家的足球激情就被点燃。对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仅1409美元的塞内加尔而言,足球是青少年不错的谋生途径。马内从不避讳自己的贫穷出身,坦陈自己是“穿着一双露脚趾的球鞋,第一次走进青训营的”。

  近年来,塞内加尔的青训体系和联赛体系不断发展完善。依靠国内普遍建立的足球学校和外资青训机构,国内天赋出众的足球少年有机会获得加入欧洲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机会,高水平联赛的锤炼增强了塞内加尔的人才储备,这成为其近年屡创纪录的底气。

  此番败于欧洲豪门,并未挫伤塞内加尔队士气。主帅西塞在赛后发布会上说,塞内加尔队正经历“一个提升、进步的过程”,在未来球队也必须“继续和(英格兰)这样强大的对手竞争”。

  也许4年后,塞内加尔队仍将强势归来,“特兰加雄狮”能够再次证明非洲足球是世界足坛不可低估的力量。(完)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