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关查获侵犯2022卡塔尔世界杯知识产权物品

分享到:

福州海关查获侵犯2022卡塔尔世界杯知识产权物品

2022年12月06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福州海关查获侵犯2022卡塔尔世界杯知识产权物品
图为: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获的侵犯2022卡塔尔世界杯知识产权物品。 廖世晖供图

  中新网福州12月6日电 (洪伟 梁羽)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事火热进行中,世界杯主题商品随之成为消费热点。近日,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在对一件出口跨境电商包裹进行查验时,发现大量印有“FIFA WORLD CUP Qatar2022”标识的气球、手环和旗帜,共计812件。

  由于查获的物品图案印刷较为粗糙,存在明显色差。现场关员初步判定,该批物品具有较大侵权嫌疑,经权利人确认,均为侵权产品。

  同期,福州海关所属马尾海关也在寄往境外的跨境电商出口包裹中查获两件未申报的卡塔尔世界杯周边商品。该批包裹在接受海关检查时,查验关员发现有两件未申报商品,经进一步查验确认,涉嫌侵犯“Qatar2022及图”商标专有权与国际足球联会世界杯奖品著作权。

图为:马尾海关查获的侵犯2022卡塔尔世界杯知识产权物品。 洪伟供图
图为:马尾海关查获的侵犯2022卡塔尔世界杯知识产权物品。 洪伟供图

  福州海关表示,今年以来,该关扎实开展“蓝网行动2022”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寄递渠道风险防控,严厉打击侵权行为。聚焦冬奥会、世界杯等重大热点赛事,充分运用“智能审图”“同屏比对”等智慧监管手段,加强对高风险物品的监管,密切与知识产权权利人、邮政企业、跨境电商企业的联系配合,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营造保护创新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的违法行为,海关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理。

  同时,福州海关提醒道,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火热进行,海关发现进出口货物涉及在海关总署备案的世界杯相关知识产权,且进出口商或制造商未取得权利人授权的,可以要求收发货人在规定期限内申报货物的知识产权状况和提交相关证明文件,无法提交相关证明文件或者海关有理由认为货物涉嫌侵犯在海关总署备案的知识产权的,海关将中止放行货物并书面联系权利人进行确权。(完)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