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亚特拉斯雄狮”咬死“斗牛士”

分享到:

现场直击:“亚特拉斯雄狮”咬死“斗牛士”

2022年12月07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12月6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摩洛哥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打响。本场比赛,两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均无法取得进球,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摩洛哥队凭借门将布努的神奇发挥,两次扑出西班牙球员的点球射门,帮助摩洛哥队淘汰西班牙队,历史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图为西班牙球员(蓝)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2月6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摩洛哥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打响。本场比赛,两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均无法取得进球,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摩洛哥队凭借门将布努的神奇发挥,两次扑出西班牙球员的点球射门,帮助摩洛哥队淘汰西班牙队,历史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图为西班牙球员(蓝)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卡塔尔世界杯)现场直击:“亚特拉斯雄狮”咬死“斗牛士”

  中新社多哈12月6日电 题:现场直击:“亚特拉斯雄狮”咬死“斗牛士”

  中新社记者 邢翀

  6日,在教育城球场的看台上,摩洛哥球迷的服装非常引人注目,红色的球衣正面画着一头大狮子,当他们把胸前的狮子掀起,露出来的是一张狮子的血盆大口。

  非洲球队摩洛哥的绰号正是“亚特拉斯雄狮”。当晚,他们凭借点球大战3:0击败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史上首次晋级八强——如果狮子大张口,“斗牛士”都难以抵挡。

  本届杯赛开赛以来,摩洛哥队堪称最大“黑马”。四年前俄罗斯世界杯他们可是首支从小组赛出局的球队,尽管本届杯赛前,摩洛哥队的世界排名已从4年前的40名开外上升至目前的第22位,但仍未引起外界的足够重视。

  摩洛哥队所在的F组有上届亚军克罗地亚队和世界排名第二的上届季军比利时队共同镇守,然而面对强敌,赛前不被看好的摩洛哥0:0战平克罗地亚,2:0击败比利时,以2胜1平的小组不败战绩头名出线,大大出乎外界预料。

  淘汰赛首个对手就是曾经的杯赛冠军西班牙队,摩洛哥主帅雷格拉吉信心满满:“我们不想就此止步,大家会全力以赴通过下一轮。”

  47岁的雷格拉吉,这位被称为“摩洛哥瓜迪奥拉”的本土教练,距离世界杯开赛不到三个月才接过教鞭,但他有足够的自信。

  眼前的这支摩洛哥队大多数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由巴黎圣日耳曼后卫阿什拉夫、拜仁后卫马兹拉维、切尔西中场齐耶赫、西甲塞维利亚前锋恩内斯里等领衔的各个位置实力均衡,其边路更是令人胆寒,这些天赋异禀的球员具有和强队叫板的能力。

  而雷格拉吉本人,他在接手国家队前,带领卡萨布兰卡维达德俱乐部在非洲足球冠军联赛中战胜埃及豪门阿尔阿赫利队夺冠,整个国家随之陷入疯狂。

当地时间12月6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摩洛哥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打响。本场比赛,两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均无法取得进球,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摩洛哥队凭借门将布努的神奇发挥,两次扑出西班牙球员的点球射门,帮助摩洛哥队淘汰西班牙队,历史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图为摩洛哥球员阿什拉夫·哈基米(红)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2月6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摩洛哥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打响。本场比赛,两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均无法取得进球,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摩洛哥队凭借门将布努的神奇发挥,两次扑出西班牙球员的点球射门,帮助摩洛哥队淘汰西班牙队,历史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图为摩洛哥球员阿什拉夫·哈基米(红)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亚特拉斯雄狮”更有庞大的球迷群体。据报道,大约65000名摩洛哥球迷抵达卡塔尔为球队加油。此外,至少有15000名摩洛哥人常居在卡塔尔,这支来势汹汹的“雄狮军团”把卡塔尔变成了半个主场。

  开场后摩洛哥队与西班牙队迅速展开“撕咬”。尽管他们的控球率明显低于对手,但坚固的防线没有让“斗牛士”找到一丝机会,反而是摩洛哥队的射正次数更高,他们踢得既强硬又有章法,脚下技术毫不亚于更年轻的西班牙队。120分钟缠斗没能分出胜负。

  残酷的点球大战,“雄狮”的守门人布努有如神助,这位上赛季西甲联赛最佳门将让对方前三粒点球无一命中。在现场巨浪般加油声中,摩洛哥队把握住机会,以3:0击败了西班牙,创造了他们世界杯赛的最佳战绩。

  他们怒吼着庆祝,就像狮子一般。随后,他们集体来到场边,向球迷看台方向跪下。赛场上不可一世的“雄狮”,用这种纯粹而直白的方式回报他们的支持者。

当地时间12月6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摩洛哥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打响。本场比赛,两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均无法取得进球,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摩洛哥队凭借门将布努的神奇发挥,两次扑出西班牙球员的点球射门,帮助摩洛哥队淘汰西班牙队,历史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图为摩洛哥门将布努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2月6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摩洛哥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打响。本场比赛,两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均无法取得进球,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摩洛哥队凭借门将布努的神奇发挥,两次扑出西班牙球员的点球射门,帮助摩洛哥队淘汰西班牙队,历史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图为摩洛哥门将布努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摩洛哥的足球很纯粹,世界杯期间这句话广为流传。在摩洛哥,足球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运动,那里的足球氛围狂热,甚至半夜还有人在球场踢球。世界杯赛场他们也并不缺底蕴,此前5次跻身决赛圈,1986年成为首支晋级淘汰赛的非洲球队。如今,他们再次前进了一步。

  “摩洛哥人热爱足球,我们相信足球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负责摩洛哥申办世界杯的一名官员曾如是说。摩洛哥人对世界杯也有着相当的执念,他们曾五次申办世界杯但均以失败告终,他们相信,“可以通过举办世界杯来让国家在各个领域获得发展”。

  “亚特拉斯雄狮”咬死了“斗牛士”。主帅雷格拉吉动情地说,这场创造历史的胜利要献给摩洛哥人民。“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是一支团结的球队,球员们付出了一切。”(完)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