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健儿春节集训忙 游泳世界冠军在浙江安吉吃上团圆饭

分享到:

体育健儿春节集训忙 游泳世界冠军在浙江安吉吃上团圆饭

2023年01月21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体育健儿春节集训忙游泳世界冠军在浙江安吉吃上团圆饭
体育健儿在浙江安吉过年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湖州1月21日电 (童笑雨 陈玉兰)1月21日是除夕,也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依然还有很多人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浙江省游泳队有7人因备战杭州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工作需要,选择在浙江安吉过年,其中包括国家游泳队运动员——男子100米仰泳两届世锦赛冠军徐嘉余、雅加达亚运会冠军朱梦惠。

  1月21日中午11点左右,浙江安吉中汇大酒店包厢内摆满了菜肴,老石坎水库鱼头、西苕溪河虾、七彩竹林鸡等,都是安吉本土特色菜。“色香味俱全、营养丰盛,在安吉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浙江省游泳队队员说。

  据悉,因浙江省游泳队自身游泳训练场馆维修提升,自2021年夏天以来,该游泳队三分之二的队员都在安吉县体育中心游泳馆集训。

  浙江省游泳队一线主教练蔡力介绍,徐嘉余、朱梦惠等人这段时间加强训练,考虑到要积极备战杭州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所以选择在安吉就地过年,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安吉过年。

  得知浙江省游泳队除夕在安吉集训,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第一时间对接了游泳队,为队员免费提供一餐年夜饭,并准备了“福”字、红围巾等新年礼物。

安吉土菜七彩竹林鸡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安吉土菜七彩竹林鸡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在安吉训练的这些日子,也让徐嘉余对安吉这座城市有了更新的认识。“训练之余,我们会去周边看一看,到云上草原、中南百草原等景区转一转,做到劳逸结合。训练时压力大,但休闲时,安吉这座城市让我很放松。”他说。

  为配合支持浙江省游泳队全封闭式外训,安吉县体育中心全力提供训练、后勤等保障服务。据安吉县体育中心主任沙晟介绍,该中心按照浙江省游泳队要求,对游泳池进行沉箱改造,由原来的4道浅水区改造为2道,水温常年保持在27℃至28.5℃之间。

  “我们还严把食品安全关。”他说,该中心以自助餐模式为浙江省游泳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用餐服务,保证运动员到达食堂即有热饭热菜,并根据季节、天气等特点,对菜谱进行调整。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海军表示,近年来,安吉体育事业蒸蒸日上,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全民运动蓬勃发展,青少年体育水平逐步提升。

  他表示,在服务好本地群众的同时,将与浙江省高水平运动队进一步密切联系对接,积极承接外训任务,推动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赴体育中心外训交流,提升基层训练水平。(完)

【编辑:上官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