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赛石宇奇又出局 国羽男单再次全军覆没

分享到:

印尼赛石宇奇又出局 国羽男单再次全军覆没

2023年01月29日 03: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北京时间1月28日,2023世界羽联印尼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到半决赛阶段。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男单角逐中,石宇奇经过三局苦战以1比2不敌东道主一号选手乔纳坦,无缘决赛。至此国羽男单选手全部出局,冲击赛季首冠的希望再次落空,又让球迷们感到了无限失望。

  开年世界羽联1月份就有马来西亚、印度和印尼三站公开赛,级别由高到低,从超级1000到750级别的赛事,再到超级500的印尼公开赛。中国羽毛球队在前两站比赛中除了男、女单打之外,其余三个双打项目都有冠军入账。此次印尼公开赛,国羽男单依然是主力尽出,而奥运冠军安塞龙,泰国一号选手、上一站印度赛的冠军得主昆拉武特等名将缺席,石宇奇的状态也是呈现上升之势,国羽自然希望能够在雅加达拿下赛季男单首冠,振作一下士气,提升一下信心。

  石宇奇的前三场比赛确实让球迷们感到欣喜,对他个人和国羽夺得赛季男单首冠寄予了极大希望。他在本站比赛中先是横扫前世界第一的桃田贤斗,然后又击败了印尼名将金廷,接着在德比战中淘汰了陆光祖,势头正盛。石宇奇和半决赛对手乔纳坦二人之前在世界大赛上有过9次直接对话,石宇奇以4胜5负处于微弱劣势,不过最近一次交锋石宇奇干净利落地横扫获胜,这让球迷们觉得他是可以战胜乔纳坦进军决赛的。

  然而比赛结果再一次扑灭了球迷心中希望国羽男单起势的火焰。在羽毛球界被称为“魔鬼主场”的雅加达,乔纳坦借助自己球迷的助威一上来就疯狂进攻,石宇奇完全被压制,很快首局就以13比21先负。如梦方醒的石宇奇第二局改变策略,积极和对手抢节奏,没有让乔纳坦打出得分高潮,以21比15扳回一局。关键的决胜局,石宇奇因为体能问题再度落入下风,以19比21惜败,大比分1比2被淘汰。至此,国羽男单全军覆没,与决赛无缘,依然无法赢得冠军。有球迷表示,中国羽毛球队男单项目已经彻底失去统治力,被丹麦、印尼、马来西亚,甚至泰国、印度等国选手甩在身后,还有球迷干脆给目前的男单球员下了结论:“这支球队中让人失望的永远是男单!”

  此外在先结束的一场女双半决赛中,新近搭档的“圣贤”组合刘圣书/张姝贤以2比0完胜泰国的宗功攀/拉温达,挺进决赛。泰国这对选手贵为本次赛会的4号种子,目前排名世界第8,最高时曾经来到过第5位。但是在两位中国姑娘面前,她们毫无抵抗能力,“圣贤”组合获胜的比分为21比12和21比9,局面完全是一边儿倒。由于一号组合“凡晨”未参赛,刘圣书和张姝贤现在肩负着为国羽夺取女双冠军的重任,她俩完全有实力实现这个目标。除了8进4的一场德比战二人赢得费了一些力气之外,此前即便是对阵日本名将、上一站印度赛冠军松山奈未/志田千阳时,“圣贤”组合都能大比分赢球,国羽女双新星、“凡晨”接班人呼之欲出。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