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首捧澳网女单冠军

分享到:

萨巴伦卡首捧澳网女单冠军

2023年01月29日 03: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1月28日,2023澳网女单决赛尘埃落定。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历经超过2个半小时的鏖战,以4比6、6比3和6比4击败温网冠军莱巴金娜,捧起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澳网也迎来一位新的女单冠军。

  在两周的比赛后,来自白俄罗斯的萨巴伦卡和哈萨克斯坦球员莱巴金娜站上最后的决赛场。莱巴金娜开局状态出色,率先破发,而萨巴伦卡也在随后调整状态,利用更加搏杀的底线球,取得破发后,双方打成局分4平。可惜萨巴伦卡的手感稍纵即逝。在随后的发球局中,萨巴伦卡的关键双误,送对手发球胜盘局。莱巴金娜面对机会毫不手软,直落四分,以6比4取得盘分领先。

  第二盘,萨巴伦卡以ACE球开场,逐渐积累手感和信心。首盘中萨巴伦卡的正手失误偏多,导致她的暴力正手武器无法发威。随着手感回暖,萨巴伦卡的失误也慢慢下降。此后她率先破发,取得局分领先。发球胜盘局中,萨巴伦卡以一记二发ACE球拿下盘点,以6比3扳平盘分。这一盘,萨巴伦卡在发球的攻击性和接发球的稳定性上都有大幅提升。第三盘,萨巴伦卡虽然率先破发,但莱巴金娜并不放弃,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全力一搏。萨巴伦卡以高质量的正手抽击,保持主动。在第四个冠军点上,莱巴金娜回球出界。萨巴伦卡拿下本届澳网的女单冠军,也泪洒当场。

  整场比赛,萨巴伦卡轰出17记ACE球,这是萨巴伦卡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澳网公开赛也迎来了一位新女单冠军。

  北京青年报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统筹/杜锐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