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鸣笛开赛

分享到:

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鸣笛开赛

2023年03月18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鸣笛开赛
赛事现场 韶关市政府 供图

  中新网韶关3月18日电 (王坚 李绮斓)“农行杯”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于3月18日在丹霞山南门鸣笛开赛,来自广东、湖南、上海、山东、港澳台等地,以及美国、加拿大等国逾2万名中外徒步爱好者共同开启徒步之旅。

  当日8时,随着汽笛声响,选手们从丹霞山南门出发,身着五颜六色运动风衣,沿着广东最美旅游公路——阅丹公路欢快前行,穿梭于风景秀丽的丹霞山风景名胜区、历史悠久风貌古朴的古村落、风貌别致环境优美的文明新农村等。

赛事现场 韶关市政府 供图
赛事现场 韶关市政府 供图

  据了解,丹霞山徒步赛创办于2008年,至今连续举办十五届,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外徒步爱好者每年翘首以盼的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成功入选广东十大国内品牌赛事活动。

  该赛事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主办方精心规划徒步线路,赛道沿途设置了多个补给点、医疗救助点,以及多个“打卡点”,满足参赛选手们拍照留念。

  经过一场酣畅淋漓的比拼,来自东莞的丁文超、许贵平获得了穿越组男女混合双人冠军,用时3小时35分43秒。来自韶关的潘伟、邓艺芳获得穿越组男女混合双人亚军,用时4小时12分34秒。来自惠州的郑秀芬、周华获得穿越组男女混合双人季军,用时4小时20分。

  来自韶关乳源的黄奕媚、陈秀珍获得穿越组女子双人冠军,用时6小时27分16秒。来自韶关乐昌的黄黎蓉、刘梦雪获得穿越组女子双人亚军,用时6小时43分41秒。来自东莞的王淑敏、刘帮容获得穿越组女子双人季军,用时6小时46分26秒。

  来自湖南醴陵的唐军、叶纯获得了穿越组男子双人冠军,用时3小时14分16秒。来自韶关乐昌的白志峰和来自广州番禺的周旭获得穿越组男子双人亚军,用时3小时43分24秒。来自广东河源的赖伟民和来自湖南邵东的高文明获得穿越组秒男子双人季军,用时3小时47分09秒。

赛事现场 韶关市政府 供图
赛事现场 韶关市政府 供图

  韶关近年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建设户外运动场地设施;以创全省一流、有国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活动为出发点,分级分类打造户外运动精品赛事;以地域文化为特色,开发建成了一批户外运动休闲项目,持续擦亮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和“户外运动天堂”名片。

  韶关市政府表示,该赛事是2023年在该市举办的第一场大型赛事活动,接下来,该市将陆续举办汽车拉力赛、龙舟邀请赛、环丹霞山自行车赛、环丹霞山马拉松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把户外运动赛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典范。(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