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雄:条件时机成熟时,CBA将考虑扩充联赛参赛规模

分享到:

张雄:条件时机成熟时,CBA将考虑扩充联赛参赛规模

2023年03月28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3月28日电 首届CBA商务高峰论坛26日在厦门全明星周末期间举办。本次论坛设置了四大主旨演讲和四大圆桌对话等环节,政、商、产、学、研、媒等各界权威人士携手探讨了CBA商务运营之道,从多维度助力CBA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中国篮球“十四五”行动计划》已正式实施,以CBA联赛为代表的职业篮球是“十四五”时期中国篮球的重点发展领域。CBA联赛将坚持走中国特色的职业联赛发展之路,坚持人民篮球定位,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

姚明致欢迎辞 主办方供图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CBA公司首席执行官张雄表示,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CBA联赛将在完善联赛治理体系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双轮一轴、协同驱动”的发展战略,推动联赛高质量发展。在商务运营方面,CBA联赛将进一步扩大赞助商合作的范围,从传统的消费领域拓展到电竞游戏等新兴的产业,同时加大CBA联赛非赛季权益的开发力度。此外,他表示在条件时机成熟时,CBA联赛将考虑扩充联赛的参赛规模,进一步扩大联赛的品牌影响力。

圆桌论坛。主办方供图

  对于CBA联赛的“扩军”问题,与会专家们也在圆桌论坛环节表达了各自观点。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原司长刘扶民认为,关于CBA联赛扩军的问题需要综合施策,要量力而行逐步推动,要做到系统思考也要做到统筹兼顾。

  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认为,扩军是CBA联赛发展中长期的问题,但如果盲目扩军可能得不偿失,所以一定要把握好度。

  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总监白宫鼎建议,可以采用特邀参赛的形式,邀请一些符合标准的俱乐部参加,从而衡量球队能不能达到CBA的准入标准,再继续讨论未来是走还是留。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裕雄则表示,扩充问题应让市场来决定。

  与会嘉宾们还就如何推动CBA联赛商务发展、释放CBA改革红利、增强CBA联赛品牌价值以及拓展CBA联赛影响力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成功经验。

  本次论坛由中国篮协担任指导单位,CBA公司主办,北京盛意体育协办。(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