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前副主席于洪臣被查!曾“痛心”足坛腐败

分享到:

足协前副主席于洪臣被查!曾“痛心”足坛腐败

2023年03月29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截图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29日消息,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

  公开报道显示,于洪臣毕业于沈阳体院,毕业后即到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负责业余练习和青少年工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前,国家体育总局成立08备战办公室,于洪臣出任该办公室副主任。

  2010年2月,国家体育总局任命原总局竞体司奥运备战办副主任于洪臣接替杨一民,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同年,他当选中超公司董事长。

  在2012年2月举行的中国足球协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上,于洪臣增补为中国足协副主席。

    资料图:于洪臣。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2015年12月,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举行。经投票决定,于洪臣不再担任足协副主席,改为专职执委。同年,他不再担任中超公司董事长。

  在足管中心任职期间,于洪臣主管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技术部。成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后,于洪臣分管职业联赛执行局、中超公司。

  从事中国足球相关工作期间,他曾提出“国奥晋级东京奥运会、国足进入2019亚洲杯四强”等规划目标,也曾因中超一系列商务问题站在风口浪尖。

中国田协网站截图

  2017年8月,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发布的人事任免信息,于洪臣任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2023年1月13日,中国田径协会官方公布了第十届执委会名单,于洪臣当选主席。

图片来源:中国田协官网

  于洪臣是中国足球上一轮“反赌扫黑”工作的亲历者。

  在中国足协前副主席南勇被捕后,于洪臣曾表示:“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最为深刻的警示教育,这些行业最高领导者所犯错误确实让人痛心。我觉得出现这种问题既与个人修养、学习有关,也同相应的制度监管有关。我希望借此机会,每一个足球行业的人都能深刻反省,认识到自身不足。”

资料图: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拿着判决书被带出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庭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对于当时的“假赌黑”打击工作,于洪臣曾表态:“多管齐下,让中国足球迎来发展的最好契机。公安部的进一步介入,能够加大对假赌黑的防范力度,同时能够加大侦破力度,对违纪犯罪分子具有更高的震慑力。”

  如今,同样担任过中国足协副主席的于洪臣,没能记住自己曾经说过的话。(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