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兆才被免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 12天前被查

分享到:

杜兆才被免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 12天前被查

2023年04月13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卞立群)据人社部网站4月13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杜兆才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

通报截图

  4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曾通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报道显示,杜兆才曾是吉林冰球队和八一冰球队运动员,退役后在沈阳体育学院学习。2002年3月,他出任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

  分管足球之前,杜兆才曾任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2009年1月,他调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担任主任,并当选国际田联理事。

  6年前,杜兆才进入足球领域,涉身足球管理工作。2017年6月,他开始担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2018年10月,杜兆才正式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在2022年4月举行的第10届东亚足联代表大会上,杜兆才以唯一候选人身份当选东亚足联主席,任期4年。但前不久召开的亚足联代表大会上,杜兆才在7选5的竞选中得票垫底,宣告竞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失败。

资料图:杜兆才。图片来源:中国足协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显示,杜兆才负责足球相关工作,对接国际足联、亚足联、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等,负责足球各级国家队训练、参赛及在国内举办各类赛事的申办、筹办等工作,以及青少年足球、群众足球工作;负责田径、游泳、花样游泳、跳水等夏季项目的训练、参赛及在国内举办各类赛事的筹办工作;以及主要负责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指导足球协会,联系足球发展基金会;分管田径中心、游泳中心,指导田径协会工作。

  今年2月14日,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通报被查。之后杜兆才曾主持会议,强调中国足球协会党委和中国足球协会坚决拥护、坚决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对陈戌源进行审查调查。

  然而距陈戌源通报被查46天之后,杜兆才自己也出现在了通报上。

  如今,又被正式通报免职。(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