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击败日本组合 王楚钦/孙颖莎卫冕世乒赛冠军

分享到:

3:0击败日本组合 王楚钦/孙颖莎卫冕世乒赛冠军

2023年05月26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北京时间26日晚,在南非德班进行的2023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迎来混双项目决赛。中国组合王楚钦/孙颖莎3:0击败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成功卫冕!两人为国乒拿到了本届世乒赛的第一块金牌!

图片来源:WTT世界乒联

  上一届休斯敦世乒赛,王楚钦/孙颖莎就在决赛中力克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今年3月的新加坡大满贯混双决赛中,两对组合再次交手,“莎头”组合3:1完胜。

资料图:王楚钦/孙颖莎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今日,这对老对手再度同台。比赛一开始,王楚钦/孙颖莎率先占据领先。日本组合将比分追至6平后,王楚钦/孙颖莎连得5分,以11:6迅速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莎头”组合发挥依旧稳定,11:2轻松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战况陷入胶着,中国组合关键时刻顶住压力,11:7终结比赛。

资料图:中国组合王楚钦/孙颖莎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本届世乒赛,王楚钦/孙颖莎在一路过关斩将的同时也遭遇重大挑战。半决赛面对黄镇廷/杜凯琹,两人在1: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2逆转取胜。

  “莎头”组合于2018年开始搭档,曾携手夺得过青奥会和亚运会冠军。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后,在许昕/刘诗雯淡出赛场的情况下王楚钦/孙颖莎挑起了更多重担。

图片来源:WTT世界乒联

  拿到混双冠军后,孙颖莎和王楚钦还将分别参加女单、男单、女双和男双的争夺。继续加油!(完)

【编辑:卢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