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中国女足天津闯过“生死门”晋级世界杯八强
2007年09月20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九月二十日晚,2007女足世界杯小组赛D组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中国队二比零战胜新西兰队,小组顺利出线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图为中国队主帅多曼斯基在比赛中现场指导马晓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九月二十日晚,2007女足世界杯小组赛D组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中国队二比零战胜新西兰队。图为球迷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九月二十日电(记者 沈晨)李洁与谢彩霞拯救了中国女足。二十日晚,中国女足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球场二比零战胜新西兰队,晋级世界杯八强。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巴西队一比零战胜丹麦队。巴西队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晋级;中国队三战二胜一负,以小组第二晋级;丹麦队三战一胜二负,新西兰队三战皆负,两队无缘八强。

  闯过“生死门”的中国队将于二十三日下午五时在武汉迎战挪威队,后者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七比二战胜加纳队顺利晋级。巴西队将于二十三日晚八时在天津迎战澳大利亚队,后者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二比二战平加拿大队惊险出线。

  旨在大胜新西兰队确保晋级资格的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祭起进攻大旗,在“悍马组合”(韩端与马晓旭的前锋组合)身边安插了三十二岁的老将张鸥影,试图利用这匹“快马”的经验与速度,丰富锋线的进攻手段。

  韩端、马晓旭、张鸥影三员猛将充分贯彻多曼斯基的进攻理念,前六分钟内三人各有一次射门。外加前卫毕妍在第五分钟时的远射,中国队六分钟内四度威胁新队球门。

  此后三十九分钟内,中国队九次威胁新队球门,其中韩端两次射门未果最为可惜。第十四分钟时,韩端补射无人把守的空门偏出;第四十分钟时,韩端再度浪费破门良机,右路近距离抽射告偏。

  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上半场在左路颇为活跃。第二十五分钟和第三十九分钟时,她的突破都取得成功,只可惜临门一脚处理不当,无功而返。

  新西兰队上半场的重心几乎都放在防守上,攻过半场的时间了了,上半场两队零比十三的射门次数比就是明证。

  攻入本届世界杯中国队首球的后卫李洁下半场建功,为中国队打通晋级之路。下半场第十二分钟时,周高萍前场主罚任意球,“女范志毅”李洁抢点头球攻门得手,打破场上僵局。

  落后的新西兰队放手一博,替补上场的前锋汤普森在下半场第十九分钟时快速插上,觅得一次单刀球的机会。面对门将张艳茹的封堵汤普森将球射失,错过扳平比分的机会。

  来自广东的前卫谢彩霞在下半场第三十四分钟时再度攻陷新队城池。她接到张鸥影的传球后,从右路直插禁区,轻松晃过新队后卫史密斯,大力抽射中的。

  中新两队在此后的比赛中互有攻守,比分却一直未被改写,二比零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至此,中新两队交手七次,中国队保持全胜。五届女足世界杯,东道主均晋级淘汰赛。(完)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中国女足2:0战胜新西兰女足 获出线权挺进八强
相关专题:2007中国女足世界杯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