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德国女足创造历史 一球未失卫冕世界杯(组图)
2007年09月30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30日,2007年女足世界杯决赛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进行,德国队以2比0战胜巴西队夺得本届女足世界杯冠军。赛后,德国女足姑娘打出横幅感谢中国球迷对她们的支持。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2007女足世界杯决赛9月30日晚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举行,异军突起的巴西桑巴军团虽然在半决赛中痛宰美国队,但在决赛中遭到卫冕冠军德国队的痛击,以0比2败北。虽然巴西队失去了冠军,但是头号球星玛塔却一人获得了金靴、金球两项最高奖项。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九月三十日电(记者 沈晨)二00七女足世界杯,日尔曼战车创造三项历史纪录。三十日晚,德国女足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二比零战胜巴西队,六场比赛一球未失卫冕世界杯。

  德国队决赛战胜巴西队,成为国际足联女足赛事上首个卫冕冠军;德国队一球未失捧杯,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首支零失球夺冠的队伍;德国队连续六百一十九分钟未失一球,是目前世界上保持球门不失时间最长的女足队伍。

  上一次攻破德国队球门,还要追溯到二00三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决赛,瑞典姑娘汉娜·永贝里曾突破德国队门将的十指关。

  德国队决赛的进球均出现在下半场,进球功臣分别是三届世界足球小姐得主普林茨和劳德尔。

  巴西姑娘曾有希望在决赛中毁灭德国队的纪录,但是世界足球小姐玛塔罚失点球,让日尔曼战车笑到了最后。尽管玛塔未能罚入点球,但她依旧凭借本届世界杯前五场比赛的七粒入球穿上金靴。

  澳大利亚籍主裁判泰米·奥格斯顿鸣哨后,桑巴舞就开始了表演。玛塔在第四分钟就用一脚远射,率先奏响了进攻序曲。虽然,德国队前卫加雷弗雷克斯一分钟后还以颜色,但前十分钟仍是巴西姑娘在唱主角。

  顶住巴西队十分钟左右的狂轰烂炸后,日尔曼战车经过左路一系列巧妙配合创造出一次破门良机,向巴西人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第十三分钟时,德国队前卫劳德尔左路带球突破后,把球传给布雷索尼克,后者直接把皮球敲向禁区,前锋斯米塞克得球后挑射高出横梁。

  被德国战车吓出一身冷汗的巴西姑娘不敢再有所怠慢,自第二十三分钟起又掀起了一阵进攻高潮。先是,前卫丹妮耶拉在第二十三分钟时远射击中门柱;后是,前锋玛塔右路狂突如入无人之境杀到底线;紧接着,丹妮耶拉、玛塔、克里斯蒂安妮“三剑客”逼得德国队后防线顾此失彼。整整十三分钟,德国队只有招架之功。

  德国队在第三十六分钟时,才由前卫劳德尔远射,对巴西队球门构成了威胁。

  上半场完全处于劣势的德国人调整了战术,在下半场伊始加强了攻势。德国战车微调后收效神速,前锋普林茨用一记劲射打乱了桑巴舞步。下半场第七分钟时,普林茨接斯米塞克传球后冷静施射,攻破了巴西队门将安德蕾娅的十指关。

  不甘心就此认输的巴西队随后展开猛攻,克里斯蒂安妮在下半场第十八分钟时突入德队禁区创造点球机会。本届世界杯攻入七球的玛塔主罚点球,德国队门将安格勒奇迹般地将球扑出。四分钟后,巴西队再获前场任意球机会,替补上场的罗珊娜大力施射,却又被安格勒救出。

  如有神助的德国队门将安格勒在此后的比赛中将巴西队的进攻一一化解。终场前四分钟,德国队前卫劳德尔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得手,将最终比分锁定为二比零。

  至此,德巴两队交手六次,德国队四胜二平,保持不败金身。

编辑:张明】
相关报道
·美国女足四比一击败挪威队获得世界杯季军
·中国女足该向诸强学些什么——女足世界杯的启示
·女足如何铿锵是个问题 足协出两招貌似可行有效
相关专题:2007中国女足世界杯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