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担惊受怕不止国足 "死亡之组"仨对手亦唾沫横飞
2007年11月27日 10:55 来源:新闻午报

  “这实在是个糟糕的抽签,中国和伊拉克都是与我们同一档次的球队。”———澳大利亚代理主帅巴恩

  作为德国世界杯16强,没人会怀疑澳大利亚队的实力,但希丁克离开球队后,澳洲袋鼠在寻找新帅时屡受挫折。前不久,荷兰名帅埃德沃卡特又拒绝了澳大利亚发出的邀请,球队现在仍处于军中无帅的状态,暂时由技术顾问巴恩代理主帅位置。

  另外一个不利于澳大利亚队的是他们有太多队员在欧洲俱乐部效力,包括维杜卡、科维尔这样的名将,其中维杜卡已经明确表示将不会为国征战预选赛,而将全力为俱乐部效力。

  代理主帅巴恩对于球队目前的困难也深感忧虑,“这是最难对付的小组。我们知道同组对手都很强大,我们需要做的至少是提前做准备。我们不能低估任何球队。”

  中国队和澳大利亚历史交锋5次:中国队1胜1平3负(今年亚洲杯前,全主力登场的国足最终主场0比2负于澳大利亚。)

  “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希望伊拉克能与中国一起小组出线。”———伊拉克主帅奥尔森

  明年2月6日除夕夜,国足的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将客场挑战伊拉克,带给球迷一份前所未有的足球年夜饭。面对新科亚洲杯冠军,很多人都为国足捏把冷汗,反到是对手的主教练奥尔森给我们送来了信心,“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希望伊拉克能与中国一起小组出线。”

  挪威人奥尔森是在亚洲杯之后接过伊拉克队教鞭的,对于自己上任后的第一次重大挑战,奥尔森出言谨慎,“澳大利亚是亚洲的种子队,也参加过世界杯,伊拉克和澳大利亚的胜局是五五开。至于中国,伊拉克队的实力要强于中国,但也没有必胜的把握,我记得两场和中国比赛结果是1比2和1比1,比分非常接近,两回合的比赛很难预料。”

  中国队和伊拉克历史交锋7次:中国队3胜1平3负(2007年伊拉克不仅获得亚洲冠军,而且尤尼斯还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这是个非常困难的小组,同组中的对手都很强大,我想这就是死亡之组吧。”———卡塔尔主帅福萨蒂

  国足所在的这个小组,卡塔尔被认为是其他三队抢6分的对象,但卡塔尔并没有把自己当做配角,凭借雄厚的经济实力以及亚足联主席哈曼这两大靠山,石油王国希望能够以黑马的姿态杀出重围,球队新任主教练乌拉圭人福萨蒂放出豪言,“卡塔尔将给所有人一个巨大的惊喜。”

  在乌拉圭人的计划中,卡塔尔的实力提升并不依靠技战术,而是雇佣兵,福萨蒂已经公开表示,为了能顺利进军2010年世界杯,他至少还需要引进目前效力于卡塔尔联赛的三名优秀外籍球员,如果计划得逞,卡塔尔将更加难以对付。

  中国队和卡塔尔历史交锋10次:中国队5胜3平2负(两次失败却都铭心刻骨,一次是1998年著名的黑色三分钟,另一个是1997年金州2比3惜败。)□程绩

编辑:宋方灿】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