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贝身上再添中文纹身 完成百场里程碑心里没底

2008年03月19日 13:4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这句充满宿命感的中国谚语如今出现在了足坛第一偶像贝克汉姆的身上。洛杉矶银河队在北京时间周一和同为大联盟的FC达拉斯队进行了一场季前热身赛,小贝在比赛中露出了他的最新纹身,图案就是这八个毛笔书法字。

  这八个字被纹在了贝克汉姆的左侧肋部,据悉是小贝随银河队造访中国时留下的杰作,而且小贝这次纹身用的是最先进的纹身技术。在洛杉矶银河的比赛结束后,贝克汉姆掀起球衣时完整地露出了这行中文字——“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整个纹身贯穿肋部从左胸骨一直延伸到腰线。

  贝克汉姆身上已经拥有许多纹身,像大家熟知的背上的天使、颈部的十字、印度文的维多利亚名字,以及和太太对应的希伯来文的爱情誓言。加上了这行中文谚语后,小贝与他的偶像迈克尔•斯考菲尔德布满上身的纹身更像了一分。

  小贝为什么会想到在身上纹中国书法呢?其实这还是这位“妻管严”的太太维多利亚的主意,据贝克汉姆的御用纹身师马罗伊解释道:“小贝一直想要中文毛笔字的效果,维多利亚喜欢这个。这句中国谚语对他有很强的意义。他每次添加新的纹身都考虑得很周到,并不是随性而为。”

  对于这样一句承认宿命的谚语出现在如今小贝的身上,英国媒体都猜测是有现实意义的。他们认为贝克汉姆的纹身喻示着这位前英格兰队队长已经对自己再次进入英格兰队、完成百场里程碑心灰意冷。

  而贝克汉姆在和达拉斯的比赛后也公开表示自己十分担心进不了下周三英格兰和法国热身赛的大名单。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专门的助理巴尔迪尼出现在了这场比赛的看台上,考察小贝的状态,为此小贝还踢满了全场。不过无论是媒体还是他本人对自己的前景都不乐观,也许真是像这个纹身的寓意一样,一切就顺其自然吧。(俞炯)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