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哈曼遇地震被安排住一楼 谢亚龙与主席患难与共

2008年05月13日 15:4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2时许,正当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时,亚足联主席哈曼和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正在成都出席新闻发布会。在感受到强烈的震感后,两位主席和其他亚洲展望代表团的所有成员都紧急撤离,没有任何代表团成员受伤。

  这次哈曼一行到中国是来参加2008年亚洲展望城市联赛系列活动的。城市足球联赛是哈曼一手策划的,其目的是让参加亚洲展望项目的城市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业余足球联赛体系。目前,成都市已经举办了一届亚洲展望成都城市联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此基础上举办的第二届成都城市联赛,标志着亚洲展望在成都进入了一个更高的阶段。看到如此成果,哈曼自然很高兴。所以,这次他特地赶到成都,就是为了参加开幕式和揭幕战。

  开幕式和揭幕战是在前天下午举行的。看着超过5000人到现场呐喊助威,哈曼满心欢喜,他饶有兴趣地看完了整场比赛。“有这么多的球迷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说明成都城市联赛已经得到了市民的青睐。”哈曼对于成都市良好的足球氛围很满意,“我希望成都能够有更多的业余足球俱乐部参与其中,这是属于他们自己的联赛。”

  开幕式结束,哈曼在成都的行程还没有结束。昨天中午,按照计划,亚足联在成都天府喜来登酒店召开了一个商讨会议,探讨中国足球展望工作。下午,亚足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在发布会过程中,发生了汶川大地震。在场的嘉宾们突然感觉地面摇晃,一阵比一阵强烈。

  开始的时候,大家并没有在意,发布会也继续进行,而哈曼也继续镇定地回答记者的提问。然而,突然再次传来一阵强烈的震动,在场有的记者被强烈的震感带动得连人带椅子摔在地上。这时,人们才意识到发生地震了。

  大家纷纷冲出门外。主席台上坐着的哈曼、谢亚龙还比较沉着,等记者们先出去后,立即起身快速跑出门外。他们在当地人员陪同下,进了酒店旁边的成都体育中心。

  紧急撤离,并确认了没有人员受伤后,哈曼立刻和亚足联总部进行了联系,并委托亚足联发表声明,表示此次考察团成员都很安全,他希望在此次地震中的人员和物质伤害能够达到最低,并向此次地震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

  接下来如何安排哈曼一行也是问题。经过多方面的协调,成都市足协方面联系上了温江足球基地,终于为哈曼安排好食宿。“除了哈曼等少数几个人外,其他人都挤一挤,最主要是要安全,最好都住一楼,万一发生什么情况方便撤离。”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对于昨晚作出了这样的安排。

  谢亚龙原本的计划是昨天下午6时飞回北京。哈曼很大度地让谢亚龙先回北京,谢亚龙表示这个时候要与哈曼患难与共。所以,谢亚龙也跟着哈曼一起在温江基地凑合了一晚。

  (记者 李立)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