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道主用临时牢房对付足球流氓 闹事者木屋伺候

2008年06月06日 17:3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瑞士当局已将日内瓦机场附近的国际会议中心部分区域改建为54间小木屋,以关押在欧锦赛期间滋事的足球流氓。

  300名瑞士军人花费了6周时间在一片面积约为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区域建造了54间临时木屋。这些木屋每间长6米,宽3米,可关押4名闹事球迷。日内瓦警方发言人布兰特说:“如果有人借欧锦赛寻衅滋事,那么他们有机会光临这里。”布兰特表示,这些是欧锦赛临时拘留处,不是外国人拘留处,“如果瑞士球迷犯法,也将被送到这里来。”

  这些木屋四周没有窗户,只是在顶部有个开口,屋内装有监控设备。不过木屋外面生活设施齐全,有沐浴处、饭桌以及微波炉。在木屋的尽头,有一个临时祈祷处,地上放着毯子,一旁的桌子上摆有多种文字的圣经、古兰经和犹太教经书。

  遭拘留的球迷在这里最多可待上24小时,随后他们要么被遣送回国,要么被送上瑞士法庭。布兰特说:“由于日内瓦机场就在附近,飞机就停在那里,对我们而言,一切都方便,把闹事球迷直接送上回国飞机,拜拜了。”

  据悉,瑞士其他3个主办城市伯尔尼、巴塞尔和苏黎世也建有类似临时拘留处。奥地利警方说,他们也正在4个主办城市加紧建造临时牢房。

  瑞士和奥地利这次是学习邻国德国主办2006年世界杯赛的经验,当时德国也建造了类似临时监狱,关押足球流氓。

  瑞士目前掌握320名本国足球流氓的资料,同时还拥有约6000名外国“危险分子”的个人记录。

  与此同时,瑞士警方未雨绸缪,给300多名本国足球流氓致信,警告他们不要滋事。这些信件的开头都非常客气,冠以“亲爱的先生或者女士”。信中写道:“我们知道你们曾经在大赛期间没有遵守法律,所以你们将被禁止进入欧锦赛体育场和相关场所。不过我们希望你们也能尽享这次足球盛会的快乐。”信中同时也警告说:“我们不会容忍任何暴力行为,将会采取断然措施。”

  信的结尾也很客气,“我们希望与各位友好相处。如有任何疑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记者 黄永顺)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