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祥首发完成奥甲处子秀 助维也纳1-1战平对手

2008年07月10日 10:10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奥地利时间7月9日19:30(北京时间7月10日01:30),2008-09赛季奥地利足球甲级联赛揭幕,中国球员孙祥所效力的维也纳队主场1比1战平凯尔滕队。第16分钟,客队由查伊尔利用角球机会打进一球,下半时阿西莫维奇主罚点球帮助主队扳平比分。中国球员孙祥首发打满全场比赛,并用一脚颇具威胁的任意球秀了秀自己的脚法。赛后,记者在第一时间通过越洋电话联系了刚刚结束比赛的孙祥,孙祥表示,对自己第一场奥地利联赛基本表示满意。

  对于本场比赛的评价,第一次出现在奥地利联赛的孙祥表示,“这是我第一场联赛,应该说比想象中情况要好,我自己的发挥应该说也在意料之中吧,但是体能方面还需要加强吧,毕竟是才来到奥地利。”

  首发出场的孙祥无疑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联赛的第一场比赛,一般来说都是比较困难的,尽管我们是主场,还是有一定的压力的。应该说主场平局这个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新赛季,新球队,还有很多的新球员,我们在磨合上还需要提高。”

  在被问及到是否适应奥地利联赛联赛,对联赛的风格有何感受时,孙祥坦言,“奥地利联赛水平很高,节奏很快,身体对抗也比国内联赛要高。通过之前的训练,我已经对奥地利足球环境有所了解。我们队是一支注重脚下技术的球队,边路进攻是主教练非常看重的。”

  实际上,从抵达维也纳到联赛第一场首发,孙祥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就完成了自己奥甲的处子秀。他是否将体能状态调整好?他是否已经和队友形成了默契?对于这个问题,孙祥表示:“应该说我还是基本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但要想将自己的实力完全发挥出来,还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更重要的是,个人的发挥必须融入到全队的整体的基础之上,”本场比赛,获得首发还主罚了一个任意球的孙祥看来状态不错,“呵呵,这说明主教练和队友都对我还是比较信任吧。”

  “之后的路还很长,一周双赛,还有联盟杯,但是第一场比赛感觉还是不错的,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要避免受伤,和队友的磨合还需要加强。”

  此外,孙祥还谈到了对维也纳的感受,“这里非常安静,非常惬意,很好。很适合踢球,毕竟这里是大城市,和上海差不多,”对于自己的最近的生活,孙祥也表示,“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现在仍住在酒店里,球队给安排了英语课和德语课,但是最近比较忙,一周双赛,也没完全顾上。车子、房子在最近两天应该有着落,有家之后,我的生活就会比以前好很多。”

  (李昱成)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