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切尔西启动"清洗风暴" 西德维尔离队舍瓦或走人

2008年07月10日 10:3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斯科拉里终于亮相了!前天在伦敦的希尔顿酒店,切尔西为他举行了上任新闻发布,这是新帅上任例行的新闻发布会,《每日电讯》称切尔西真正告别了穆里尼奥时代,切赫说:“我们进入新时代”。

  勇敢的男人,英语流畅,时刻准备微笑,斯科拉里入主切尔西之后的首次公开新闻发布会,鲜明的印象就让记者记住了他。

  关于压力

  穆里尼奥是个无法回避的话题,斯科拉里必须赶上前任甚至超越前任的成绩,同时要应付跟狂人一样的挑战甚至是困难。斯科拉里十分老练的“带过”棘手问题。“当你有过执教巴西国家队的经历,你就知道压力会有多大。我已经准备好了,永远不要忘了,我为我的信念而战,我是个战士。我的球队也是。”战士,是斯科拉里给自己的商标。

  关于清洗

  下一个话题是球队建设,最令人关注的肯定是谁走谁来。斯科拉里语出惊人,切尔西32人庞大阵容将大面积清洗,最终人数是23-25人,也就是说要砍掉7~9人。“现在我有32名球员,”斯科拉里说,“是时候改变了。我想跟23~25名球员一起工作,如果人数达到30,我就不能从预备队中提拔新人,球员们也清楚这一点,昨天我已经告诉他们,一线队有23、24或25人,这是我需要的最大极限。”

  切尔西清洗风暴已经启动,西德维尔离队,舍瓦、马克莱莱、小赖特都在边缘,英媒体传闻中的人还包括兰帕德、德罗巴、贝莱蒂、马卢达、伊万诺维奇、库迪奇尼等等。斯科拉里说:“一人会来一人将走,队中有3名球员在其他球队引援名单上。”

  关于德罗巴、兰帕德

  大菲尔鲜明地对特里和德罗巴等人投了支持票,他表示这两人在过去几年都足以入选世界明星阵容。

  关于德罗巴,斯科拉里表示魔兽“百分之二百”在自己下赛季的计划内,同样包括兰帕德——这是蓝军今年夏天转会市场的两个最大热门,人们都认为,前任穆里尼奥的新东家国际米兰会不遗余力征召此二人入队。但斯科拉里仍然表示,兰帕德下赛季也会留队。

  不过,有媒体报道说兰帕德本周一向切尔西俱乐部正式表明了态度,说自己想换个环境,希望俱乐部能让他转会国际米兰,这显然与斯科拉里的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词不符,兰帕德的经纪人库特内尔也对此事做出反应,称兰帕德的前景仍未有定论。众说纷纭的言论让兰帕德的转会猜测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据悉,兰帕德续约受阻主要有两点,一是五年合同期,阿布绝不会答应兰帕德在切尔西踢到36岁,先前有消息说四年合同,已经是阿布忍让再三的结果,二就是其周薪的确定,兰帕德方面要求的是14万英镑每周,这个价值显然是全英国职业足球联赛里的有史第一高价位,不仅超过了特里舍瓦等一帮队友,也超过了目前未续约的C·罗,阿布看来对这个14万也感到扎眼。而这正是兰帕德方面孜孜以求的目标。

  切尔西本月晚些时候即将开始亚洲巡回赛。斯科拉里对此表示支持,而俱乐部主席巴克和CEO凯尼恩则不置可否。大菲尔自称同意来切尔西之前曾和老板阿布拉莫维奇见过两面:“他很尊重我,同样,我也尊重他。”

  关于球风

  最后一个问题比较敏感,“切尔西下赛季会踢怎样的足球?”人们都知道穆里尼奥曾经的“机械足球”令老板阿布很不感冒,打法难看也始终是“狂人”不被老板待见的主要原因之一。对此斯科拉里回答得老练而圆滑:“踢得漂亮是可能的,但如果我们想赢球的时候,有时候就不可能漂亮。

  斯帅语录直追穆帅

  北京时间7月8日晚,斯科拉里第一次以切尔西主帅身份在媒体面前亮相,新赛季他将率领蓝军在各线比赛中冲击冠军。与此同时斯科拉里还要与一个影子对抗,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除了3年6冠的成绩,还有狂人一言一行掀起的轰动效应。《每日镜报》列举斯科拉里十大语录,与著名的穆里尼奥语录相比哪个更具震撼力?每个人心中自有评断。

  “何塞?我所知道的是他正在国米工作。”

  ——关于穆里尼奥

  “我跟其他人一样,两条腿、两只手、一个脑袋。”

  ——关于自己

  “这就是打仗,我必须杀死别人,保证自己不被杀。”

  ——关于当主帅

  “只有一件事变了,我即将在另一个国家开始生活。”

  ——关于当切尔西主帅

  “我不想卷入英格兰模式,在我还没有答应任何事情之前,我的生活就完全乱了,隐私全部被曝光了。”

  ——拒绝英格兰帅位的原因

  “老朋友,我在外面等你。”

  ——2000年执教巴西时的一场比赛,被当值主裁判罚出场

  “他要去揍垮雷斯马,我只是想保护我的球员。”

  ——著名暴力事件,一拳砸向德拉古蒂诺维奇(塞尔维亚球员)面部

  “比如,如果某些人谈论我的私生活,我会用力给他一拳,我对起诉没兴趣,我喜欢用自己的方式解决。”

  ——他如何看待媒体嘲笑某个球员私生活

  “耶稣说我们应该转过另一侧脸由他打,很不幸,菲戈不是耶稣。”

  ——关于菲戈世界杯上头撞范博梅尔

  “我认为贝利完全不懂足球。作为主帅他什么都没有,他对比赛的预测总是错的。如果你想赢点什么,就照着他说的相反方向去做。”

  ——世界杯夺冠后说球王贝利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