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比逃离皇马前景未卜 英超或成巴西球员"黑洞"

2008年09月03日 09:4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4200万欧元!在今夏欧洲足坛转会市场大门即将关闭的最后一刻,“标王”终于产生了——此前效力于皇马的巴西球星罗比尼奥在新赛季中,将穿上曼城的球衣征战英超联赛。

  标王产生一波三折

  罗比尼奥以4200万欧元转会曼城的消息传出之后,整个欧洲足坛都为此感到震惊,不仅是因为巴西人的转会费令他有点出人意料地成为今夏转会的“标王”。更重要的是,罗比尼奥和曼城,在消息传出之前,从来就没有被认为会扯上什么关系。

  事实上,罗比尼奥以“标王”的身份加盟曼城也是一波三折,曼城在前锋位置上的第一选择其实是同样在昨天宣布加盟曼联的保加利亚射手贝尔巴托夫。曼联主帅弗格森一直对贝尔巴托夫垂涎三尺,但是在转会截止日当天中午12点多,却从英国方面传出曼城打算“截杀”贝尔巴托夫的消息——曼联一直都只愿意为贝尔巴托夫支付2500万英镑的转会费,但是热刺却死咬3000万英镑不放,而曼城则已经将3000万英镑的支票放到了热刺老板的桌上。

  不过,贝尔巴托夫最终还是在当天晚上8点宣布加盟曼联,此前,红魔已经将他们的叫价提高到了3075万英镑,而在曼联和曼城之间,保加利亚人最终选择了前者。在追求贝尔巴托夫失利之后,曼城立即向欧锦赛最佳射手比利亚、上赛季德甲最佳射手戈麦斯以及在皇马郁郁不得志的罗比尼奥展开了攻势,结果在转会截止前一小时,皇马俱乐部正式宣布,他们已经和曼城达成协议,以4200万欧元(约合325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罗比尼奥。

  曼城

  有大财团撑腰

  孙继海曾经在曼城俱乐部效力多年,在强手如林的英超联赛中,曼城并不是特别引人关注,连获得一次参加欧洲比赛的机会都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

  不过自从他信在上赛季开始之前接受曼城之后,这个一直生活在曼联阴影下的球队便开始变得异常活跃,先是以高薪请来了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紧接着又挥舞着支票全世界收购球星,其中就包括了在欧锦赛上表现非常不错的克罗地亚后卫科尔卢卡等人。

  不过曼城在人员转会方面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一度传出他们将要收购小罗的消息,并且有传言称他们为巴西人准备了一份周薪20万英镑的合同。虽然小罗最终穿上了AC米兰的球衣,但曼城烧钱的功力在当时已经可见一斑。而在今年夏天,曼城俱乐部找到了更加有钱的后台老板,阿联酋的阿布哈比发展和投资集团从他信手中成功收购了曼城。

  不适合巴西人

  罗比尼奥说到自己离开皇马时用的词是“逃离”,然而立即就有人表示,逃离了皇马却并不意味着巴西人的好日子到了,因为英超联赛从来都不是巴西球员的天堂。

  巴西被誉为足球王国,他们向全世界各个国家各种级别的联赛输送过无数的球员,然而在英超赛场上取得成功的球员却少之又少。曾经在西甲联赛中威风八面的巴普蒂斯塔在到了英超阿森纳之后就像被废了武功的剑客,而当年凭借葡超联赛中的出色发挥引起全世界关注的贾德尔,更是在投身英超之后变得碌碌无为。在所有效力于英超的巴西球员中,阿森纳队长吉尔伯托·席尔瓦算是最为成功的一个,但他的知名度和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等从未在英超联赛中效力过的球员无法相提并论。

  对于巴西球员很少能在英超取得成功,不少人认为是巴西球员不适应英超的潮湿天气,但也有很多人认为是巴西球员的身体条件经不住英式打法的冲击,因此对于曼城花费4200万欧元买来只有60多公斤的罗比尼奥是否能取得成功,不少人都表示担忧。(陶晶)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