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西等三豪门深陷假球风波 世界杯黑幕越揭越大

2008年09月05日 09: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现在回忆早已尘埃落定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似乎有些不合时宜,但如果有人说那届杯赛存在假球,相信全世界的目光都不会等闲视之,而这并非空穴来风。来自德国的声音为人们揭开了谜底,有证据显示当时巴西与加纳队1/8决赛受到了操纵。

  一本《确定的胜利》掀波澜

  在德国世界杯那场比赛中,面对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巴西队,加纳匪夷所思地大打对攻战,结果被巴西接连打入三球,值得一提的是三个进球都通过反越位完成,罗纳尔多进球后,他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进球数达到了15个,打破了德国前锋穆勒保持的14球的纪录。

  加纳实力弱于巴西,这是不争的事实,但0比3的结果和加纳球员场上过于“开放”的表现还是让人没有想到,比赛中加纳球员吉安在第81分钟涉嫌假摔,领受第二张黄牌下场……这中间是否真的存在什么内幕呢?

  现在《明镜周刊》、电视一台和《图片报》一起站出来为人们释疑,而几家德国媒体都提到一名关键性人物德克兰·希尔。

  德克兰·希尔是一名加拿大记者,此前他一直在撰写一本有关体育赌博的书,书名叫《确定的胜利》,这本书于9月1日面世。正是这本书揭示了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其中最骇人听闻的就是德国世界杯上的假球案。

  正因为这个原因,几家德国媒体第一时间采访了德克兰·希尔,面对媒体,希尔直言不讳,他还声称世界杯上英格兰1比0战胜厄瓜多尔的1/8决赛、意大利3比0战胜乌克兰的1/4决赛、意大利2比0战胜加纳队的小组赛都涉嫌作假。

  “我看到加纳中间人丹巴”

  “加纳前国门丹巴是中间人,世界杯前夕,也就是2006年5月25日,我在曼谷一个叫作Lee Chin的赌客的安排下参加了一次‘协议球’的会面,当时我看到了一个黑大个,并用手机拍了照片,那个黑人就是丹巴。”按照希尔的说法,他亲历了这次假球的“赛前准备会”,会议上他了解到加纳球员因为奖金问题和足协闹得很不愉快,足协最后许诺球员每场比赛的个人赢球奖金是2万美元,而赌博集团为每个加纳球员开出了3万美元。

  为什么赌博集团能够让希尔参加这样秘密的会议呢?希尔表示自己当时的身份是牛津大学的访问学者,牵线人Lee Chin很尊重自己,同时也想证明他多么有能耐。“我有照片和录音作证,我和Lee Chin通过很多次电话,但在事情解决前我不能公布,因为会有生命危险。”

  此间,希尔也透露24小时内会在个人网站上公布一些证据,不过到截稿为止,希尔的主页还没有提供任何相关证物。

  为了证实这场比赛涉假的可靠性,希尔透露自己在2007年夏天还专程去了一趟加纳,收获颇丰。“我去找了丹巴和加纳国家队的队长阿皮亚,丹巴证实他当了中间人,阿皮亚则证实此前参加世青赛和奥运会时都收了钱,但前提是球队必须赢球。

  阿皮亚还告诉我,世界杯前他也接受了一笔2万美元的钱,这些钱后来被分给了队友们。”不过希尔的言论随即遭到了嫌疑人丹巴的驳斥,丹巴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表示:“这一切都是谎言,我有一些亚洲朋友,但我从来没有去过曼谷,也没有为踢假球劝说过任何国家队的球员。”

  盘口应验希尔假球说

  希尔说的都是真的吗?除却加纳球员在那场1/8决赛中的表现令人生疑外,当时的盘口也值得思忖,赛前澳门盘口是巴西让球半(让球方输、平、赢一个全输,赢两个球全赢),此后巴西持续降水,随后盘口升为巴西让球半/两球(让球方赢两个买他的赢一半,赢三个全赢)……欧洲的盘口同样支持巴西大胜,可以说,盘口上一边倒地支持巴西,而且巴西要想赢盘至少得赢两球以上。从这个角度看,盘口的变化似乎也应验了希尔坚持的假球说。

  那场比赛加纳的反常表现,当事人之一的主帅杜伊科维奇赛后说了些什么,现在也让大家饶有兴趣。“我为球员们感到骄傲,我们控球上占了优势,也创造了更多的射门机会,但是巴西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强于我们。裁判?我当时和他说,如果他穿着一件巴西的黄色队服,比赛可能对我们更有利一些。”

  毫无疑问,杜伊对裁判的执法不满,也正因为半场结束时和裁判的耳语被罚上了看台,这场比赛结束后,杜伊科维奇与加纳足协的合同也宣告结束。从杜伊的口风来看,他并不觉得自己的球员们涉嫌打假球。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