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球3叉戟失色 AC米兰两连败遭遇历史最差开局

2008年09月15日 09:34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摘 要: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4日15点(北京时间9月14日21点),2008-2009赛季意甲联赛第二轮比赛中,AC米兰0比2不敌热那亚,尴尬遭遇新赛季两连败,同时这也是自1986年以来,贝鲁斯科尼时代AC米兰的最差开局。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4日15点(北京时间9月14日21点),2008-2009赛季意甲联赛第二轮比赛中,AC米兰0比2不敌热那亚,上半场主队凭借斯库利的入球,以1球领先AC米兰。下半场终场阶段,马尔蒂尼犯规送给对方一粒点球,迭戈·米利托罚进,主队2比0。最终红黑军团0比2不敌热那亚,尴尬遭遇新赛季两连败,这也是继1986-87赛季两连败开局后,贝鲁斯科尼时代AC米兰的又一次最差开局,同时也是他们自1929年意甲新赛制开创以来的最糟糕开局。  

  米兰金球三叉戟联手出击

  此前队中的头号核心卡卡伤愈复出,并在一场与卢加诺的友谊赛中替补出场,而不幸的是因扎吉再次受伤,这样安切洛蒂将毫不犹豫地排出金球三叉戟,卡卡+罗纳尔迪尼奥+舍甫琴科组合的强势出击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而同样带有疑惑的就是,在国家队状态回升的舍甫琴科能否与两位巴西人擦出火花;米兰传统圣诞树阵容中由于加图索的受伤,中场由皮尔洛、安布罗西尼与弗拉米尼组成,不过防线上此前预计出场的新援森德罗斯并没有进入大名单,也考虑到国际比赛日后的影响,法瓦利取代扬库洛夫斯基首发;另外备受关注的焦点就是:如果米兰陷入两连败尴尬处境的话,主帅安切洛蒂也将被逼向下课的边缘。

  而坐镇主场的热那亚坚持343阵型,秉承进攻大旗,虽然在夏季转会市场上失去了上赛季球队最佳射手博列洛和迪瓦约、莱昂,但帕拉迪诺、加斯巴罗尼、迭戈·米利托的加盟令其实力并没有大的损伤,尤其迭戈·米利托在近几个赛季的西甲有着稳定的进球效率。因而虽然首轮0比1客场小负卡塔尼亚,但是本轮迎战传统豪门AC米兰,主队还有占据一定优势,并希望在家门口全取3分。

  米兰乏力,热那亚先拔头筹

  比赛刚开始,主队热那亚就凭借主场之利发动猛攻,而由金球三叉戟领衔的AC米兰却只有被动挨打的份,比赛前10分钟,AC米兰竟然没有一次像样的进攻。第6分钟,斯库利中路策动快攻,晃过了安布罗西尼后,一记劲射打中了法瓦利的身体后出界。1分钟后,迭戈·米利托斜塞给了加斯巴罗尼,后者的杀入了禁区内右翼,一记劲射让阿比亚蒂没收。第10分钟,法瓦利拦截费拉里 ,吃到了本场第一张黄牌。第15分钟,梅斯托右翼狂飙30米后,来了一记冷箭,不过打中了边网。

  第18分钟,AC米兰终于发起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进攻,小罗后场断球,转移卡卡,后者狂放40米后一记左脚低射,皮球仅仅偏出。第22分钟,皮尔洛接应安布罗西尼的反抢后,外围一记搓射偏出。第29分钟,皮尔洛主罚中路任意球,但打中了人墙。第30分钟主队率先打破僵局,加斯巴罗尼右翼45度传中入禁区内,米利托胸停回做给了斯库利,后者一记推射建功,为主队先拔头筹,1比0。

  第34分钟,卡卡中路直塞给了小罗,后者右翼传中,后卫费拉里解围触到了手部,不过主裁判没有示意。仅仅2分钟后,赞布罗塔左翼突破后横拨给了小罗,后者卡住身位后,斜塞给了卡卡,卡卡转身劲射让门将没收。第38分钟,弗拉米尼后场拦截侵犯了斯库利,加斯巴罗尼主罚离门27米左右的任意球,一记搓射仅仅偏出。第41分钟,斯库利因为不满主裁判判罚,所以吃到了一张黄牌。第44分钟,加斯巴罗尼中路直塞给了迭戈-米利托,后者压入禁区内,在马尔蒂尼的干扰下,依旧小角度打门,不过让阿比亚蒂没收。最终上半场结束,AC米兰0比1暂时落后于热那亚。

  AC米兰半场连换两人

  下半场AC米兰做出2个人员调动,将表现一般的小罗和舍甫琴科双双换下,西多夫和博列洛顶替,米兰的阵形依旧是4321,只是换了人而已。前10分钟,两队打得比较胶着,鲜有精彩的镜头。第53分钟,赞布罗塔拦截犯规,吃到了黄牌。第57分钟,卡卡接应西多夫的直塞,强突压入禁区内,比亚瓦从旁纠缠并拉倒了卡卡,主裁判示意没有犯规,卡卡喋喋不休,吃到了一面黄牌。1分钟后,米利托中路分球给了斯库利,后者高速压过了法瓦利后,小角度的左脚劲射让门将阿比亚蒂扑出。第62分钟,安布罗西尼突破博到了犯规,米兰尼托放倒了,皮尔洛主罚左翼任意球,一记劲射打中了人墙。第65分钟,米兰尼托接应加斯巴罗尼的过顶球,突破了越位陷阱后,禁区内一记挑传,阿比亚蒂已经投降,不过安布罗西尼头锤护空门成功。

  米兰变阵仅昙花一现

  第69分钟,AC米兰改变了阵形,帕托替换弗拉米尼上场,改为双箭头攻坚,帕托一上来就马上有所表现,赞布罗塔右翼传中,博列洛前点没有顶中,帕托抢点攻门偏出。比赛中段AC米兰的进攻重新陷入被动,热那亚凶狠的逼抢,让米兰增多了不少“非压迫性”失误。第81分钟,范登博尔接应罗西的斜塞,杀入禁区内,转身避开了马尔蒂尼后,一记推射偏出。仅仅1分钟,皮尔洛左翼传中,卡卡中路卡住身位,然后分球给了帕托,后者形成半单刀,一记3米打门,居然让鲁比尼奥神奇用左手挡高,博列洛转身倒挂金钩,不过偏出龙门。1分钟后,加斯巴罗尼在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中被帕拉迪诺顶替下场。

  迭戈·米利托锁定胜局

  全场补时阶段,斯库利分球给了帕拉迪诺,后者压入禁区内,马尔蒂尼从旁放倒了帕拉迪诺,主裁判判予点球,迭戈·米利托操刀主罚命中,帮助热那亚将比分定格在2比0,AC米兰也尴尬遭遇联赛两连败。

  热那亚出场阵容(343):83号鲁比尼奥/25号比亚瓦、13号费拉里、4号克里斯其托/20号梅斯托(52分钟 7号罗西)、77号米兰尼托、28号尤里奇(66分钟 68号范登博尔)、23号莫德斯托/14号斯库利、22号迭戈·米利托、18号加斯巴罗尼(85分钟 10号帕拉迪诺)

  AC米兰出场阵容(4321):12号阿比亚蒂/15号赞布罗塔,3号马尔蒂尼,19法瓦利,25号博内拉/23号安布罗西尼,21号皮尔洛,84号弗拉米尼(69分钟 7号帕托)/80号罗纳尔迪尼奥(46分钟 10号西多夫),22号卡卡/76号舍甫琴科(46分钟 11号博列洛)

(达斯)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