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金球”组合难救米兰 俱乐部高层下最后通牒

2008年09月15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AC米兰新赛季两连败!意大利《共和报》嘲讽地打出了“0分的冠军热门”这样的标题。去年上半年还是称霸欧洲的欧冠冠军,如今沦落到意甲倒数第二,这也是红黑军团22年来的最差开局。

  平民三叉戟胜“三金”

  本场米兰的最大看点是卡卡伤愈复出,主帅安切洛蒂派出卡卡、罗纳尔迪尼奥和舍甫琴科的前场三叉戟组合,他们分别是2007年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双料得主,2005年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双料得主,以及2004年欧洲金球奖得主。可惜的是,三个“金球奖”组合也没法拯救米兰。尽管米兰在控球比率上占据优势,但无法取得致命一击。反倒是热那亚的平民三叉戟在第30分钟首开记录,加斯巴罗尼传出过顶球,米利托胸部停球恰到好处,斯库利跟进冷静推射得分。忍无可忍的安切洛蒂在下半时一开场就换下小罗和舍瓦,分别用西多夫和博列洛取代。然而米兰的攻势始终只开花不结果。反倒是第88分钟,马尔蒂尼禁区内对米利托犯规,热那亚队获得点球,米利托一蹴而就将比分锁定在2比0。

  安帅大倒苦水

  从7月份以来,AC米兰在8场比赛输了7场。除了在贝卢斯科尼杯以4比1大胜尤文图斯,那7场输球竟然只打进1球,进球者还是防守型中场安布罗西尼。米兰前场球员的攻击力之低迷可见一斑。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抓住这个“痛处”向安切洛蒂发动攻势:“罗纳尔迪尼奥和舍甫琴科到底是俱乐部主席想要的球员,还是主教练想要的球员?”安帅回答有所保留:“小罗是我要求签来的,球队的排兵布阵仍然是我的事。”

  面对一片抨击,安切洛蒂大倒苦水。“因为国家队比赛的关系,我们全体球员合练的时间太短了。尽管不能拿这些当借口,但实际上我们的赛季还没有真正开始!”小罗和帕托都随巴西征战北京奥运会,舍瓦直到8月23日才正式由切尔西租借而来。在最近的两轮世界杯预选赛上,球队又有8名国脚被调走。“近期没有国家队比赛了,我们的伤病情况也正慢慢好转,我有信心解决好球队进攻和防守的问题。”安切洛蒂还没有丧失信心。

  高层最后通牒

  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输球后。米兰高层敏感的发现,米兰队内所存在的问题绝不是输几场球那么简单。西多夫、帕托、卡卡等人各有各的不满,米兰将帅之间的彼此信任已经降低到了冰点。在上周三的一场友谊赛里,安切洛蒂的球队曾以0比2不敌瑞士次级别联赛球队卢加诺,安帅赛后依次对球员们发了通脾气,但收到的效果就是周末的再次落败。安切洛蒂的帅位自然岌岌可危,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下了最后通牒,尽管他说得还算客气:“安切洛蒂正开始在AC米兰执教的第八个赛季,我想很少有人在一支球队执教这么长时间。尽管我们今天输球了,球队的表现很不理想,但安切洛蒂没有下课的风险,不过他最好能马上想办法停止连败。”

  前AC米兰球星里杰卡尔德和多纳多尼都赋闲在家,外界早就风传他们可能取代安切洛蒂的位置。发布会上,安切洛蒂对这个问题早已厌倦不堪,他对着记者吼道:“如果你们比我知道得还多,就到前面来告诉我!在AC米兰没有找替罪羊的习惯,我们会勇敢面对现在的问题并找出解决办法。”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