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小组赛明晨拉开大幕 首轮关注“英法大战”

2008年09月16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08~20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小组赛就将拉开大幕,在各大联赛和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点燃硝烟后,这标志着新赛季欧洲足球的全面启动。而揭幕的点睛之笔将是“英法大战”,首个比赛日的8场角逐中,目前在英超联赛同积10分并列榜首的切尔西和利物浦将与来自法国的波尔多和马赛交手。

  “英法大战”英队占优

  同样是跟法国球队交手,但切尔西和利物浦的形势并不相同,“蓝狮”是主场迎战波尔多,后者目前仅列法甲第10位,而“红军”则是客场作战,主队马赛目前是法甲积分榜榜眼,本赛季法甲保持不败。

  过去4个赛季征战欧冠3次闯进半决赛,上赛季只差一个点球就可问鼎欧洲之巅,切尔西离冠军越来越近。新赛季,他们在斯科拉里的率领下再度出击,实力有增无减,而且球员的状态都相当出色,欧冠取得开门红非常合理。何况,切尔西已经连续12场欧冠主场不败(9胜3平),而波尔多此前3次作客英格兰全部失利,而且一球未进。

  客场作战的利物浦肯定将迎来恶战,上赛季的小组赛,正是利物浦击败马赛从而将后者淘汰出局,此番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而且,上赛季招兵买马的马赛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实力大涨,赛季末的出彩表现就是证明,新赛季肯定野心勃勃。当然,利物浦目前的态势也相当不错,尤其是逆转曼联令他们士气大涨,队中主力杰拉德和托雷斯、巴贝尔等相继伤愈,假如罗比·基恩能够发威,攻击力将更加强大,值得骄傲的是,虽然利物浦作客法国的战绩不好,但贝尼特斯入主后已经改变了历史,此前3次作客法国,利物浦取得全胜,其中包括战胜马赛。

  “新元素”谁主沉浮?

  新赛季就应该有新气象,今年的欧冠就是这样。首个比赛日,我们就会看到不少新元素:“新帅”、“新队”、“新人”。

  除了斯科拉里外,国米和巴萨都由新帅带兵冲击欧冠。国米明天的对手是“主场龙”帕纳辛奈科斯,希腊球队此前主场作战只输给过意大利球队一次,而国米过去两个赛季的欧冠首战均以失利告终,在欧冠始终也是碌碌无为。当然,今年他们有了当年率领波尔图夺得欧冠的穆里尼奥,周末联赛少打1人依然完全控制了比赛,势头越来越好,也许穆里尼奥真能帮助国米冲破瓶颈,当年,穆里尼奥就曾率领波尔图在1/4决赛中淘汰了帕纳辛奈科斯而最后夺冠。

  巴萨新帅瓜迪奥拉的西甲开局不顺,急需欧冠“打救”,能够激励他的是,历史上5位作为球员和教练均赢得过冠军杯的前辈中,克鲁伊夫和里杰卡尔德两人都是带巴萨夺冠,当年在克鲁伊夫的率领下为巴萨赢得第一座冠军杯的瓜迪奥拉有望成为第3人。巴萨主场对葡萄牙球队的战绩是9胜1负,而里斯本竞技客场从未战胜过西班牙球队,战绩是2平5负。

  此外,罗马本轮的对手是在欧冠正赛中难得一见的罗马尼亚冠军克鲁日,值得注意的是,这支“新军”还拥有一位新帅,来自意大利的特罗姆贝塔。而不来梅的对手阿诺索西斯则是历史上第一支征战欧冠的塞浦路斯球队,此前6次在欧战中对阵德国球队是2平4负,不知道前4次征战欧冠均是首场失利的不来梅是否能够改写历史。

  还有,11年后重返欧冠舞台的马德里竞技的对手是已经连续12年征战欧冠的埃因霍温,荷兰冠军绝对是硬骨头,巴萨是唯一一支客场战胜过他们的西班牙球队,而马竞对荷兰球队的战绩一向糟糕,这次有荷兰人海廷加从阿贾克斯加盟,不知道有否转机。

  (记者 周婉琪)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