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斯科拉里冠军杯首战 切尔西4比0胜波尔多

2008年09月17日 09:04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摘 要:当地时间9月16日晚20:45(北京时间17日凌晨2:45),2008-09赛季欧洲冠军杯小组赛比赛全面打响。在第1小组的一场比赛中,英超豪门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设擂迎战法甲劲旅波尔多。最终蓝军4比0大胜,兰帕德、乔·科尔、马卢达以及阿内尔卡在上下半场连进4球。

  当地时间9月16日晚20:45(北京时间17日凌晨2:45),2008-09赛季欧洲冠军杯小组赛比赛全面打响。在第1小组的一场比赛中,英超豪门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设擂迎战法甲劲旅波尔多。最终蓝军4比0大胜,兰帕德、乔·科尔、马卢达以及阿内尔卡在上下半场连进4球。

  历史&数据

  在欧洲赛场上两队没有过往的交锋记录。切尔西荣获上赛季英超、欧洲冠军杯双料冠军,在最近8场比赛取得了6胜2平的不败战绩,进24球仅失3球,状态热的发烫。而对于波尔多来说,英格兰是一块噩梦般的土地,自从1998年以来他们曾经先后3次做客英格兰,分别以0比1不敌阿斯顿维拉、0比2负于曼联、0比3惨败于利物浦。

  阵容

  这是斯科拉里执教生涯中首次率队征战欧洲冠军杯,因此巴西主帅排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出战波尔多。门将位置上依旧是捷克门神切赫,后防线上,阿什利·科尔、博辛瓦扼守两翼,卡瓦略、特里负责保护禁区。在中场,米克尔、德科、兰帕德坐镇中路承前启后。前锋线上,法国射手阿内尔卡居中,马卢达和乔·科尔在左右两个边路寻求突破。

  兰帕德首开纪录

  第5分钟德科中场断球后传出精妙过顶球,乔·科尔反越位冲入禁区,不过波尔多门将及时出击将球稳稳没收。第10分钟米克尔中圈一带向右横传球失误,波尔多中场温德尔中场断球后向前突破,他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左脚怒射,皮球高出横梁。第14分钟切尔西首开纪录,当时乔·科尔右肋部将球分到右边路,博辛瓦第一时间弧线球传中,皮球绕过对方后卫后飞向小禁区前沿,兰帕德球到人到头球冲顶攻门得手,1比0!

  第17分钟波尔多获得前场右侧直接任意球,温德尔左脚大力施射,皮球被切尔西人墙挡出。2分钟后阿内尔卡大禁区角上晃开对方后卫的盯防后起右脚远射,波尔多门将将球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德科将球传入禁区,乔·科尔前门柱试图脚底拉射,拉梅将球没收。第22分钟博辛瓦内切后直塞禁区,波尔多后卫试图铲传门将却险些自摆乌龙。第26分钟乔·科尔中场断球后直塞右肋,阿内尔卡高速突破后并未自己打门,而是选择横传中路,错失得分良机。

  乔·科尔头球建功

  第30分钟切尔西扩大领先优势,当时马卢达赢得左侧角球,德科开出角球后,乔·科尔前门柱接应到位头球后蹭攻门得手,2比0!3分钟后主队再获进球良机,当时博辛瓦右路弧线球传中,波尔多后卫试图头球破坏却将球顶到本方小禁区前沿,兰帕德右脚凌空抽射远门柱偏出目标。第35分钟古尔库夫禁区前沿直接任意球攻门未能打正。

  第39分钟波尔多获得35米开外直接任意球,古尔库夫大力攻门高出横梁。第43分钟古尔库夫跑动中远射,皮球偏出左侧立柱。上半场比赛结束,切尔西带着2比0领先的优势回到了休息室。

  波尔多三板斧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暂时都还没有换人。很明显中场休息时布兰科要求波尔多压上,下半场一开始客队踢的比上半场主动了很多。第50分钟波尔多获得前场左侧直接任意球良机,古尔库夫大力远射高的离谱。随后古尔库夫中场断球后脚尖捅传,费尔南多禁区外右脚远射偏出左侧立柱。

  第60分钟马卢达左肋部得球,法国边锋大禁区线上晃开角度左脚冷射,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1分钟后巴拉克替下德科。紧接着乔·科尔大禁区前沿反身直塞,阿内尔卡反越位冲入禁区后小角度打门,拉梅将球挡出底线。第64分钟温德尔禁区外远射,皮球高出目标。第74分钟斯科拉里用贝莱蒂替下乔·科尔。

  马卢达锁定胜局 阿内尔卡锦上添花

  第82分钟切尔西锁定胜局,当时波尔多后卫迪亚瓦拉将球破坏出禁区,米克尔得球连过两人后将球分给兰帕德,蓝军8号不停球直接脚后跟将球做给马卢达,法国边锋突入禁区左脚抽射远角得手,3比0!进球后马卢达被卡卢替下。

  第87分钟兰帕德开出左侧角球,卡瓦略后点头球攻门被横梁挡出。补时阶段贝莱蒂35米开外爆射,皮球被拉梅托了一下后击中门框弹回场内,阿内尔卡补射空门得手,4比0!全场比赛结束,切尔西4比0大破波尔多,将3分收入囊中。

  双方出场阵容:

  切尔西:1号切赫/3号阿什利·科尔、6号卡瓦略、26号特里、17号博辛瓦/12号米克尔、20号德科(61分钟,13号巴拉克)、8号兰帕德/10号乔·科尔(74分钟,35号贝莱蒂)、39号阿内尔卡、15号马卢达(83分钟,卡卢)

  波尔多:16号拉梅/6号尤里蒂、14号迪亚瓦拉、27号普拉努斯、13号普拉森特/4号A.迪亚拉、5号费尔南多、7号古尔弗兰(65分钟,26号奥贝尔坦)、8号古尔库夫、17号温德尔/29号查马克(65分钟,9号卡维纳吉)

  (张致远)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