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明晨前瞻:“老面孔”回归 拜仁渴望证明自己

2008年09月17日 17:1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欧冠第一轮,今天凌晨的比赛属于新人亮相,明天凌晨的主题则是老面孔回归,拜仁、尤文、佛罗伦萨,这些都是如雷贯耳的豪门名字。缺席冠军杯时间最长的老牌球队要数佛罗伦萨了。经过漫长的8年等待,紫百合终于又一次盼来了在欧洲俱乐部最高级别舞台表演的机会;还有缺席了一个赛季的拜仁以及因为电话门事件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冠军杯的尤文图斯,这些老牌球队都渴望在冠军杯重新证明自己。

  卫冕冠军先碰克星

  E组

  曼联 VS 维拉利尔

  凯尔特人 VS 阿尔堡

  出征欧冠前夕,一场联赛失利打乱了弗格森的备战计划。上周六的“英格兰德比”,曼联球员的接连失误葬送好局,4年来首次输给了宿敌利物浦,气得弗爵爷赛后大骂弟子这样的表现只能去踢业余联赛。

  难怪弗格森会如此气恼,因为曼联接下来的对手一个比一个难缠,在本周日客战切尔西之前,明天凌晨他们将在老特拉福德迎来三年前的冠军杯克星维拉利尔。两队曾在2005-2006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被分在同一个小组,结果维拉利尔以小组头名出线,曼联则小组垫底,连联盟杯的安慰奖都没能捞着,创下曼联近十年来在欧洲赛场的最差战绩。

  爵爷激励:

  把失利变成前进动力

  在展望即将开始的欧洲卫冕征程时,弗格森希望己队迅速从联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我们必须将失败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我们在冠军杯小组赛晋级的希望极大,能拿到10分就可以确保出线了。”

  在战胜对手之前,曼联必须先战胜自己,尤其是在纪律方面。最近两场比赛斯科尔斯和维迪奇先后登上“红本子”,理应让弗爵爷给自己的弟子“吹吹风”了。除了斯科尔斯停赛缺席外,卡里克也将因为踝伤错过与维拉利尔一战,不过曼联中场依然兵多将广,哈格里夫斯、安德森、弗莱彻等人都有上场的机会。至于伤休多时的C·罗纳尔多,弗格森并没有明确透露葡萄牙人会有多少上场的时间,只是表示,“他的状态在一天天变好。”

  皮雷怀旧:

  打曼联不是打拉科

  做客英伦的维拉利尔的问题出在锋线上,之前曾效力曼联的意大利小将罗西因伤肯定无缘面对老东家,同样有伤在身的还有尼哈特,在这两名射手缺席的几场比赛里,佛朗哥、洛伦特、阿尔蒂多雷等前锋都还没有打进一粒进球。新赛季的两个进球都来自中场球员,打奥萨苏纳是靠塞纳,击败拉科则是卡索拉的功劳。

  除了罗西外,维拉利尔阵中还有一人对曼联非常熟悉,那就是曾在阿森纳效力多年的法国中场皮雷,这次重回老特拉福德勾起了法国人的惨痛回忆,身为枪手期间,他曾在曼联主场输过4场球,其中最记忆犹新的就是2001年2月25日那场1:6惨败的,“与曼联的比赛和对拉科鲁尼亚的联赛完全是两种感觉,我们将要面对欧洲最好的队伍之一。”皮雷不忘先给队友们打好预防针。

  曼联预计阵容(4321):范德萨/布朗、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夫拉/安德森、哈格里夫斯、吉格斯/鲁尼、特维斯/贝尔巴托夫

  拜仁要赢球庆回归

  F组

  布加勒斯特星 VS 拜仁慕尼黑

  里昂 VS 佛罗伦萨

  两支罗马尼亚球队同时出现在冠军杯小组赛,这可是冠军杯历史上的第一次。

  和首尝冠军杯滋味的克卢日相比,布加勒斯特星的欧冠经验要丰富得多,已经连续第3年入围此项赛事的他们肯定不希望在成绩上落后于同国小弟。不过,拉卡图斯的球队要想取得开门红也不是轻松的事情,因为他们的对手是缺席了冠军杯一年的拜仁慕尼黑,克林斯曼的球队状态日益回升,同样瞄准了胜利作为自己重回冠军杯大家庭的礼物。

  在这个小组,还有一支球队属于回归的老面孔,那就是意大利的佛罗伦萨。这是紫百合自1999-2000赛季后首次亮相冠军杯。尽管主帅普兰德利的临场指挥功力不俗,而且还有吉拉迪诺、穆图这些名将在锋线上冲锋陷阵,但与法甲霸主里昂相比,大赛经验不足将成为佛罗伦萨更进一步的最大障碍。

  尽管经验占优,且有主场之利,但里昂还是很谨慎,因为近年来他们面对意大利人都没有好运气。2005-2006赛季碰上米兰,里昂主场只交了一张白卷;2006-2007赛季对阵罗马,还输了一个0:2。“意大利球队能够很好地控制比赛的节奏,并为他们的进球创造有利的条件,这是我们输球最主要的原因。面对吉拉迪诺和穆图组成的锋线,我们要随时提高警惕,充分重视他们,这样才有机会赢得比赛。”已经在冠军杯闯荡多年的儒尼尼奥提醒队友们要提高警惕。

  平局能让温格满意

  G组

  波尔图 VS 费内巴切

  基辅迪纳摩 VS 阿森纳

  出征乌克兰前夕,坏消息一个接一个传到温格耳中。先是原定9月底复出的罗西基将推迟归期;之后又有纳斯里可能因脚踝伤势缺席的消息,同样因伤缺席的可能还包括埃布埃和克里希两名后卫。“也许,在基辅拿到一个平局是个不错的结果。”温格在谈到明天的比赛时如此说道。

  温格的低调是有理由的,因为从伦敦飞往基辅的长途跋涉,枪手的状态肯定会受到影响,尽管温格的球队刚刚在上周末的联赛送了布莱克本4个鸭蛋。历史数据也不看好阿森纳能够在基辅轻松获胜。两队在欧冠联赛4次交手,阿森纳1胜1平2负,其中2场败仗都是在客场拿到的;此外,基辅迪纳摩过去8次在主场与英格兰球队作战,一共取得3胜3平2负的不俗战绩,主场以逸待劳的优势绝对是主要因素。

  而且,基辅迪纳摩在上赛季冠军杯小组赛一分未得,仅进4球却丢了19个球,是上赛季所有32支队伍当中成绩最差的一队。又一次站到欧冠赛场的乌克兰人不希望重蹈覆辙,知耻后勇的球队永远是最可怕的。为此,基辅迪纳摩主帅谢明还特地飞往英格兰,现场观看了阿森纳与布莱克本的比赛,力求做到知己知彼。在目睹阿德巴约上演帽子戏法的出色表现后,谢明下定决心用团队作战弥补己队和枪手的差距。

  在今夏将西班牙国家队带到欧洲巅峰的阿拉贡内斯,已经将目光转到俱乐部荣誉上了。小组赛首个对手波尔图对于阿拉贡内斯来说,绝对是陌生的对手。因为在过去40多年里,无论作为球员还是教练,西班牙老头都没有和来自葡萄牙的对手交过手,明天的比赛绝对是一场遭遇战,能不能从巨龙球场带回3分,就看“智叟”能不能改变费内巴切客场疲软的老毛病了。

  鱼腩无法威胁皇马

  H组

  尤文图斯 VS 圣彼得堡泽尼特

  皇家马德里 VS 博里索夫

  电话门的阴影已经远去,经过两个赛季的努力,尤文图斯终于重新回到了欧冠赛场。这也让斑马军团的将士们憋足了劲,要在新赛季的欧战中为俱乐部正名。

  不过,尤文重返欧洲的首个对手并非善类,圣彼得堡泽尼特这个俄罗斯新贵,不仅是上赛季联盟杯之王,还在上月底的欧洲超级杯将欧洲冠军曼联掀下了马,更何况在欧洲赛场尤文和这个对手还没有过交锋记录,主帅拉涅利很清楚,泽尼特不是个容易对付的对手。

  “俄罗斯足球正在崛起,泽尼特的实力非常强,这支联盟杯和欧洲超级杯双料冠军,将是一个难缠的对手。”拉涅利在击败乌迪内斯之后,已经将注意力放在欧冠首战中去了。

  泽尼特被视为本赛季欧冠具有成为最大黑马潜质的球队,但该队主帅艾德沃卡特先自谦了一番,“不过对于欧洲冠军联赛来说,我们仍然是新军。”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渴望从小组出线,“在H组中,皇马和尤文图斯无疑是出线大热门,而我们只是被人们排在第三。对我来说这不是问题。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给他们带来麻烦。”即将做客都灵的荷兰人信心十足。

  在尤文和泽尼特死掐之时,皇马却迎来一个鱼腩对手。博里索夫是白俄罗斯历史上首支闯入欧冠联赛小组赛的球队,但他们在上赛季的联盟杯曾有过在西班牙比赛的经历,那是非常失望的回忆,因为他们在维拉利尔的情歌球场输了个1:4,回到主场也输了个0:2。在伯纳乌,他们将面对劳尔复出的皇马,在对手的强大攻击火力面前,白俄罗斯人很难在伯纳乌占到便宜。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