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达内与中国少年同场踢球 希望其享受足球乐趣

2008年09月18日 11: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一年一度的“达能少年国际杯足球赛”日前在法国巴黎落下帷幕,由广州后乐园街小学14位足球小将组成的中国代表队,虽然在全部40支参赛队中仅名列第31位,名次只比去年提升一位,但重要的是,这些足球小将们在这次的旅途中收获多多,切身领略了什么叫“快乐足球”。

  虽然广州后乐园街小学足球队已经3次获得全国冠军,但参加国际大赛,他们依然发现自己无论在技战术、身体素质、训练的态度和强度等方面存在不少差距,输得心服口服。到法国比赛,广州小将们均是第一次出国,不少人还是第一次坐飞机,视野大大开阔。全部比赛结束后,小将们还参观了巴黎市区、到迪士尼乐园游玩。最重要的是,这次远行不仅实现了他们的足球梦想,还使他们达到了“追星”的目的,因为他们见到了前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小将们得到了跟巨星交谈的机会,并得到了他的鼓励和签名。

  齐达内致力推广少年足球

  退役后的齐达内风采依然,不穿球衣,换成夹克衬衣的他另有一番“星味”。作为职业球员,齐达内的足球梦想已经实现了,他现在所做的事情是自己新的梦想,齐达内变身为公益大使,他目前是一个全球性白血病防治基金会的会长,还是国际足联全球少年足球的亲善大使,达能少年国际杯足球赛就是他支持推广的一项全球赛事。

  齐达内说:“能够看到世界各地的足球小将们云集巴黎,一起为他们的足球梦想奋斗,真的非常开心。”他还透露,自己已经是4个孩子的父亲了,退役的他并没有离开足球,而是一直致力于推广全球少年足球运动,希望孩子们对足球的理解能够跟他一样。

  齐达内强调,这些少年目前大可不必有太远大的足球理想,享受足球、从踢球中感受到快乐才是现在最重要的。齐达内要传达给全世界足球小将们的理念是:“如果我是教练,我会教孩子们勇往直前,进攻、射门。足球的价值就是要尽量抛开金钱的诱惑,享受比赛的过程,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当这些少年未来成为职业球员后,回过头来看现在这段时光,如果能够给他们带来美好和纯真的回忆,这就是成功。”(廖艺)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