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甲神奇升班马霍芬海姆:"乡村球队"战翻众豪门

2008年09月25日 14:4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几个月之前,大多数德国球迷还不知道霍芬海姆是谁,以至于 《图片报》在赛季之初专门用一篇游记似的文章来进行扫盲。球迷们惟一知道的是,霍芬海姆的老板是对足球痴情一片的亿万富翁,以及该队的主帅是被沙尔克炒鱿鱼的兰尼克。现在球迷们对霍芬海姆的了解依然不多,赛后各大媒体的报道也基本上都着眼于多特蒙德的溃败,而非霍芬海姆的神奇。

  五场比赛,霍芬海姆取得10个进球,表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尽管失球数为6个,差强人意,但其中有5个是被勒沃库森在一场比赛中攻入的,那场灾难性的比赛并没有太大的说服力。换句话说,霍芬海姆在四场比赛中仅丢了1球,而且3胜1平,这样的表现配得上如今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兰尼克对球队的调教显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事实上他在沙尔克的成就同样不凡,只可惜出身低微而任人摆弄。现在同样是出身低微的霍芬海姆绝不会看他不起,兰尼克算是迎来了真正的用武之地,其未来不可限量。

  霍芬海姆踢得究竟如何?相比4比1的结果而言,多特蒙德主帅克劳普的评价也许更为公允:“他们在90分钟之内都牢牢掌控了比赛。”克劳普和兰尼克一样都是新一代名帅的有力争夺者,能让他输得心服口服,兰尼克确实能力不俗。与克劳普的激情不同,兰尼克最为人称颂的是他对足球理论的执着,当初他初出茅庐的时候曾因为在电视里大谈阵型、战术而被誉为“学院派”。这是个稍带贬义的词儿,但现在兰尼克可以名正言顺地带上这顶“帽子”了。克劳普感叹道:“霍芬海姆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完全就是 ‘系统足球’的教科书。”

  霍芬海姆在哪?德甲踢了好几轮之后,很多德国球迷还是一无所知。也难怪,霍芬海姆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它甚至不是一座城市,而只是辛斯海姆市的一个区,而且是最远的郊区,常住人口加上暂住人口只有3252人。这类似于同为盖尔森基兴市的沙尔克区,尽管两者无论从面积、人口还是在德国足坛的地位而言都有着天壤之别,但并不妨碍霍芬海姆紧追沙尔克的步伐而领跑德甲。

  在了解这个俱乐部之前还是先了解一下这座城市吧——姑且称之为城市。《图片报》为球迷们做了最生动的描述:“德甲球队在前往霍芬海姆比赛之前必须得先带上一张地图,然后是一个放大镜,这样才不会迷路。霍芬海姆总共有51条街——姑且称之为街,但外地人只需要90分钟——只少不多——就可以把霍芬海姆逛了个遍。当然,前提条件是,你不要在仅有的两家土耳其烤肉店稍作停留。”

  《图片报》用的词不是“城市”,而是“乡村”。事实上几乎所有德国媒体在描述霍芬海姆的时候用的都是这个词:乡村球队。但就是这支“村队”却让那些来自大城市的球队无地自容。多特蒙德算是鲁尔区最大的城市之一,但却被霍芬海姆打得满地找牙。足球好坏与人口多少有直接关系吗?

  霍芬海姆如今取得的成就堪称奇迹,但是在此之前,他们走过了一条漫长而艰辛的路。1989年,霍芬海姆从地区A级联赛(第8级联赛)开始起步。两年之后,霍芬海姆升入辛斯海姆地区联赛。1999年,霍芬海姆搬入新的球场——迪特-豪普球场,第二年则升入巴登弗腾堡州的联赛 (第4级联赛),当时该队的主帅是现任德国国家队助理教练弗里克,他让球队升入了丙级。随后前沙尔克主帅兰尼克就任,球队也在一个赛季之后升入乙级,再用了一个赛季的时间升入甲级。厚积而薄发,正是有了前面一步步打下的坚实基础,霍芬海姆才在这几年取得如此飞速的进步。到了德甲,霍芬海姆更是一飞冲天。

  当然,霍芬海姆的足球底蕴还不够深厚。因为人口太少,能容纳5500名观众的迪特-豪普球场从来就没有满座过。但随着他们不断取得的成功,越来越多的外乡人也成为了他们的拥趸。目前迪特-豪普球场正在扩建,霍芬海姆的主场暂时设在曼海姆的卡尔-奔驰球场,但每一个主场都是爆满,其人气和他们取得的成绩一样令人羡慕。可以肯定的是,等到霍芬海姆重新搬回自己的主场之后,去那儿的球迷和球队再也不需要地图和放大镜了。(林龙)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