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米功臣萨内蒂崇拜马尔蒂尼 球队楷模当之无愧

2008年09月26日 11: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如果没有克鲁斯的那粒进球,砸锅的不仅是穆帅的百次联赛主场不败(包括在波尔图和切尔西时),还有功勋队长哈维尔·萨内蒂的第600场纪念。

  已经35岁的阿根廷人,13年前来到国米。这里是他离开阿根廷联赛登陆欧洲的第一站,从此再没离开。对莱切的比赛是他第600次为国米出场,在俱乐部历史上仅次于贝尔戈米(758场)和已经去世的前主席法切蒂(634场)。

  赛前,梅阿查特别为他举行了纪念仪式。副队长科尔多巴代表俱乐部向他赠送了一个椭圆形刻有文字的银盘,他的队长袖标上也标上了600的字样。北看台球迷打出巨大横幅:“600场,一颗伟大的心,谢谢队长。”国米官网上的标题则为:“国米和萨内蒂,600次在一起。”

  意大利深厚的足球文化在萨内蒂身上得到再次展现。在国米这样一个过去十几年间换球员如走马灯般的俱乐部里都能存在萨内蒂这样的经典,足见意甲之魅力。穆里尼奥签约国米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萨内蒂打电话,也反映了后者在这支球会中的重要地位。小曼奇尼赛后说:“萨内蒂是一个楷模,不论是作为一个队长还是一名球员。”

  尽管已在意甲征战13年,萨内蒂的身体状态依然出色。“我对胜利的渴望和我第一次穿上蓝黑球衣时没有两样。”国米队长赛前骄傲地表示。“不知疲倦”是他的标签,直到现在仍时有长途奔袭的好戏上演。由于麦孔的到来,他改打了右前卫,同样尽职尽责。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国米本赛季第一次在意甲赛场大门不失,上半场莱切进攻迅猛之时,正是萨内蒂凭借他的经验和努力,指挥防线完成了任务。600场之后的愿望?自然是米兰德比中再次首发。“希望4天后我能同马尔蒂尼在赛前握手。”相信穆里尼奥会满足他。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