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北球界:朱广沪"忽悠"汉军 引进大头是大罪状

2008年10月08日 09: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今年4月,武汉队以200万年薪、签约三年的优厚待遇请来了朱广沪。后者出手不凡,第一场就战平了去年的冠军长春。然而之后武汉队成绩并无起色,仍然徘徊在降级区。

  9月,朱广沪嫡亲弟子李玮峰救驾,却因他闹出这么大的风波。

  10月4日,武汉各媒体开始口诛笔伐,认为引进李玮峰的朱广沪罪不可恕。

  光谷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后,武汉当地媒体、球迷、圈内人士对足协进行了不遗余力的口诛笔伐。不过,声讨归声讨,冷静下来后,武汉各界开始深刻思考武汉足球走到今天,究竟谁来承担责任?

  从10月4日开始,武汉各家有影响力的报纸陆续把矛头对准了朱广沪。一家媒体甚至给朱广沪列出了五宗罪,罪状一:大权独揽,固执己见;罪状二:能力不足,碌碌无为;罪状三:公私不分,推卸责任;罪状四:排除异己,任人唯亲;罪状五:惹火烧身,玉石俱焚。在五条罪状中,武汉媒体认为朱广沪最不可原谅的就是引进了李玮峰这个刺头,如果不是朱广沪的坚持,李玮峰绝对来不了武汉,而李玮峰仅仅踢了两场比赛,就成为了光谷俱乐部退出中超的直接导火索。

  湖北足球圈里一位资深人士气愤地说:“朱广沪来武汉做什么,他一来让武汉足球倒退了10年!忽悠完了中国国家队,现在把武汉足球也忽悠掉了。”该人士认为,朱广沪带武汉队时基本上就是照搬在深圳队执教时的东西,武汉队不是深圳队,两队的风格特点完全不同,生搬硬套只会适得其反。

  今年四月,朱广沪几乎是被当成“救世主”一般来到武汉,上任后的首场联赛,朱广沪就率领开局四连败的武汉队主场战胜了上赛季联赛冠军长春,打响头炮的朱广沪迅速获得了俱乐部的认可以及当地媒体、球迷的信任。武汉市著名的铁喇叭球迷会在新华路体育场打出了大幅横幅“朱杀亚泰,鄂霸中超”,而朱广沪本人也信心满满地表示,三年之内,要带领武汉队打入亚冠联赛。

  而朱广沪与武汉队的蜜月并没持续多久,战胜长春队后,武汉队在接下来的十几轮联赛中只赢了两场,积分一直在降级区徘徊。8月27日,武汉主场被深圳逼平,现场球迷首次喊起了“朱广沪下课”。

  老吴是新华路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这位朱广沪的铁杆球迷曾经拍着胸脯保证,只要是主场比赛,他一定会让他负责的12号看台满座。现在,老吴开始承认当初自己看走了眼,“朱广沪还是不适合武汉队”。

  光谷俱乐部本赛季中途以200万年薪、签约三年的优厚待遇请来了朱广沪。在朱广沪身上的投资是否值得?说起这个话题,徐志强的回答颇耐人寻味,“朱指导接手武汉队前,武汉队在联赛中是四连败,单从成绩上来说,朱指导上任后武汉队有了些进步,至于朱指导执教武汉队的效果,这个不好说,毕竟我们没打完今年的联赛。”

  对于刺头李玮峰,徐志强倒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光谷俱乐部并不后悔引进李玮峰,来到武汉后,李玮峰可以说是兢兢业业,作为老队员他给年轻队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通过两场比赛的磨合,李玮峰已完全融入到了武汉队当中。”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