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斩断“上帝之手” 吉拉迪诺遭禁赛开意甲之先河

2008年10月29日 14:0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同样是“上帝之手”,马拉多纳得到了上帝的庇护,而吉拉迪诺如今却被扣上了“反体育行为”的帽子。意足协纪律委员会当地时间前晚宣布,吉拉迪诺因在上轮与巴勒莫一役中“故意、主动手球并导致进球”,涉嫌“反体育行为”被正式禁赛两场。意大利足球由此开创了因手球禁赛的先河。

  手球进球被判“反体育行为”

  事情的起因发生在上周末的意甲第8轮中。当时佛罗伦萨客场和巴勒莫的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时,吉拉迪诺和对方后卫在禁区内相撞倒地后,手臂将球碰入了球网中。当时虽然对方门将员示意手球,但主裁认定进球有效,最终佛罗伦萨客场3∶1取胜。

  周一,意足协纪律委员会观看了本场比赛的录像回放。录像显示,吉拉迪诺确实手球了。纪律委员认定,吉拉迪诺的手球是“主动的,故意的 ”行为。吉拉迪诺的“上帝之手”被定性为“反体育行为”,他正式被禁赛两场。

  吉拉迪诺大呼冤枉

  本赛季,吉拉迪诺从AC米兰转投佛罗伦萨后重回巅峰状态,目前以7粒联赛入球领跑意甲射手榜。吉拉迪诺为自己辩护到:“这让我感到生气,因为我不是有意识的手球,当时我失去了重心摔倒了,球打在了我的手臂上,一切太快。”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表示:“吉拉迪诺在进球后就说,他的手臂碰到了皮球。他是在倒地的过程中碰巧碰到了皮球。因为本能,吉拉迪诺做了庆祝动作。不过,随后他就已经道歉了。”吉拉迪诺的经纪人乔瓦尼表示,“如果我们要依据慢镜头回放来评判球员,那么很多队员都应该禁赛。麦孔背后铲人应该被禁赛几轮呢?本周三,当我们看到麦孔出现在球场上,那才是荒谬的!”(记者 张宇翔)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