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挂帅自己也心虚 两次执教成绩仅获3胜

2008年10月30日 1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马拉多纳。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0月28日,阿根廷足协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同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会面,并邀请他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如果不出意外,阿足协将在近日正式宣布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这是马拉多纳在10月23日出席第比利斯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986年率领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的比拉尔多透露马拉多纳即将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新任主帅。

  比拉尔多提前透露出这个消息之后,马拉多纳也随即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确实收到了足协的邀请,于我而言这是一个天大的惊喜,这也是我48岁生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虽然就目前来看马拉多纳入主国家队已是板上钉钉之事,但是“球王”对此仍然显得很谨慎:“我现在还不能打开这个礼物,毕竟还没有一个官方的确认。我们仍然需要耐心地等待一段时间,因为还有很多具体的问题需要商谈。”

  据悉,由于考虑到了马拉多纳执教经验的缺乏,阿根廷足协此次特意安排在新的国家队教练组中实行集体领导的制度。虽然马拉多纳担任主帅一职,但是比拉尔多会在全力辅佐的同时对他可能出现的一些状况外的行为进行节制。其实不光足协心里没底,马拉多纳自己也有些心虚。虽然还没有成为正式主帅,但是他已经开始寻找自己的左右手,一度接任呼声最高的巴蒂斯塔成为了“球王”心目中的最佳人选。

  仅有两次执教经验

  1994年世界杯之后,马拉多纳开始了他的第一次执教经历。当时还处于阿根廷顶级联赛的一家小球队——曼迪尤队找到了刚刚退役的马拉多纳,但是仅打了12场比赛他就被迫下课。在这12场比赛当中,马拉多纳率队取得了1胜6平5负的战绩。

  马拉多纳的第二次教练生涯是在阿根廷传统强队竞技队,从1995年2月到1995年5月6日下课,他共带领球队打了11场比赛,战绩和第一次一样有些糟糕,仅仅取得了2胜6平3负。不过马拉多纳这次执教也有亮点,他让竞技队取得了近20年来对博卡的首次胜利。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