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足联年度最佳名单出炉 中国足球无入围惹尴尬

2008年11月05日 11:38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昨天,亚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亚洲年度最佳球员入围名单,澳大利亚的施瓦泽和多德、日本名将远藤保仁新近入围,成为幸运儿。而让中国足球人感到脸上无光的是,没有一名中国足球运动员入围。2008年亚足联颁奖晚会将于11月25日在上海举行。

  这份候选名单在每一个亚足联官方比赛日后,根据球员获得MVP最有价值球员的积分而有所改变。其最终确认名单要等到本年度所有官方比赛日结束后才能确定。去年中国足协拿了一个最佳足协奖。然而,今年尽管颁奖晚会是在中国举行,但是由于中国足球的惨淡,中国只有搭台的份,却没有唱戏的机会。

  在总共14名候选队员中,西亚球队瓜分了一半的名额,澳大利亚则有3人入围。去年亚足联最佳球员沙特国家队队长阿尔卡赫塔尼榜上无名,也让其卫冕的梦想提前破灭。

  入围候选名单的球员名单(截至10月31日)

  1、艾哈迈德·阿扎比 Ahmad Ajab(科威特,科威特阿尔卡德西亚俱乐部)2、阿尔·哈比西 AliAlHabsi(阿曼,英格兰博尔顿俱乐部)3、 塞巴斯蒂安 Andres Sebastian SoriaQuin鄄tana(卡塔尔,卡塔尔卡塔尔竞技俱乐部)4、崔金哲 ChoeKum-Chol(朝鲜,朝鲜425俱乐部)5、萨德吉 Ebrahim Sadeghi(伊朗,伊朗赛帕俱乐部)6、伊斯梅尔 IsmaelMatar(阿联酋,阿联酋阿尔华达俱乐部)7、艾尔·侯赛因 Jehad AlHussein(叙利亚,叙利亚阿尔卡拉马俱乐部)8、马克·施瓦泽 Mark Schwarzer(澳大利亚,英格兰富勒姆俱乐部)9、尼顿宾斯 Nathan Burns(澳大利亚,希腊AEK雅典俱乐部)10、哈尔蒂 Saad AlHarthi(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阿尔纳西尔俱乐部)11、 耶帕罗夫 ServerDjeparov (乌兹别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库鲁夫奇俱乐部)12、崔维斯·多德 TravisDodd(澳大利亚,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俱乐部)13、远藤保仁 Yasuhito Endo(日本,日本大阪钢巴俱乐部)14、中泽佑二 YujiNakazawa(日本,日本横滨水手俱乐部)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