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经典任意球骗过导播 再现98世界杯神奇一幕

2008年11月17日 16:4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今晨客场迎战维尔瓦,巴萨第51分钟获得任意球机会,哈维站在球前,身后的阿尔维斯弯腰准备助跑。就连现场导播也被这一阵势迷惑,不住地将镜头对准跃跃欲试的阿尔维斯。就在阿尔维斯起步的同时,熟料哈维却突然送出直线低平球,梅西从人墙后迅速钻出,瞬间摆脱防守并接得皮球,随即拔脚怒射皮球入网。这样一个进球似曾相识?是的,让许多球迷想起了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阿根廷国家队曾打入过一个雷同的进球。这一刻,巴萨让经典重现,这一刻,让人仿佛回到法兰西之夏。

  事实上,这样的任意球破门为人所知最早要追溯到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瑞典队的“娃娃脸”布罗林当时就打出过。布罗林的进球无论从假动作的迷惑性、配合的精彩程度和最后进球的难度来说,都为任意球中的上佳之作。北欧海盗,粗中有细,他们的绝妙战术任意球也具有启蒙意义。然而,之所以说梅西今晨的进球更像昔日的阿根廷队,不仅是因为进球者是阿根廷人,更是因为巴萨技术流派的打法愈加趋向于阿根廷。本场比赛之前,巴萨本赛季已经有15次通过定位球破门,这是瓜迪奥拉为新巴萨打上的烙印之一。ESPN直播员也完全被这次配合震撼了,“经典,配合,进球”等词汇被他来回重复了将近3分钟。

  这样一个精彩进球为巴萨打开了胜利之门,梅西也重新找回了射门靴。2003年11月16日,波尔图的火龙球场鉴证了梅西的巴萨处子秀,整整5年后的今天,梅西在纪念日奉献了近乎完美的独舞秀。第37分钟时,梅西在中路突破后直传,可惜亨利的禁区内推射偏出,仅仅8分钟后他又给埃托奥送出妙传,但是巴萨前锋的推射却擦着横梁飞出了底线。在队友们纷纷找不到破门感觉的情况下,梅西再次挺身而出扮演救世主,当梅西第51分钟打破僵局时,除了门将巴尔德斯外,巴萨10名场上球员激动地拥抱在一起。瓜迪奥拉更是兴奋地握紧双拳欢呼起来——他从未在场边如此“失态”。这个精彩的任意球想必是巴萨训练中不断演练的结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在补时阶段再次利用定位球发威。阿尔维斯的传球找到马奎斯,后者头球攻门命中横梁。完场前,多次公开表示愿意打边锋的亨利实践了诺言。他在左路将球传向后点,埃托奥的劲射虽然没有打正,却留给包抄的凯塔打空门的机会。以2比0完胜维尔瓦后,取得九连胜的巴萨积分已经上升到28分。与此同时,之前排名第二的维拉里尔在客场被马拉加2比2逼平,与巴萨的差距已经被拉大到3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