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纳尔多回忆受伤岁月 理疗师:他曾不停地大哭

2008年11月18日 13:4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罗纳尔多复出了——尽管只是一场慈善性质的义赛,但意义对于罗纳尔多来说却不同寻常。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2点,由国际反饥饿机构主办的“罗纳尔多朋友队VS齐达内朋友队”的大型慈善比赛在摩洛哥进行,中国球员孙继海受邀参加,巴西女足名将玛塔也参加了比赛,最受人关注的自然还是伤别赛场9个月的罗纳尔多,由于2月份受伤后从未参加过任何比赛,因此这场慈善赛可以看作是罗纳尔多的复出赛,罗尼希望用这场比赛吹响他正式复出的号角。

  “外星人”曾是罗纳尔多响亮的绰号,因为他在绿茵场上可以做到地球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光环和荣耀在过去10多年一直包围着罗纳尔多,但伤病又限制了这位天才创造更大的奇迹。今年2月13日,罗纳尔多在意甲对利沃诺的比赛中左膝严重受伤,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三次膝盖严重受伤,这次受伤几乎断送了这位巴西天才的职业道路。由于与AC米兰的合同今年6月就已经到期,这次严重受伤后的罗纳尔多到底能不能重返赛场成为一个巨大疑问。

  “受伤之后,我想了很多,但几乎都是糟糕的想法。”罗纳尔多日前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透露,他的理疗师布鲁诺·马齐奥蒂对罗尼那时的泪水仍记忆忧新,“他不停地哭,绝望地喊着,‘机会,再也没有了!这就是世界末日!’”

  实际上,那次受伤不应该成为罗纳尔多职业生涯的末日,而后来的恢复情况也证明了那时的罗纳尔多太过于悲观了。在理疗师马齐奥蒂的帮助下,这位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射手的恢复情况非常理想,现在的罗纳尔多重新变得信心十足,“目前我的状态恢复了70%,这也就意味着我很快就能重返职业足球的绿茵场。当然,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理疗师)布鲁诺,他对我太有耐心了,甚至在我睡觉的时候,布鲁诺都会加紧治疗我的膝盖。”罗尼透露,受伤后的一段时间内,他每天都会跟着马齐奥蒂训练7个小时,现在他已经跟随巴西的弗拉门戈俱乐部进行自己的“季前”备战:每天上午和弗拉门戈一起正常训练,下午则去力量房加练。

  要想立即重返绿茵场,现在的罗纳尔多需要提高对比赛节奏的适应以及体重的控制。罗纳尔多20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不能再胖了,因为很多旧衣服都已经穿不进了。体重依然是制约罗尼重回职业足坛的一大因素,尽管他表示目前在控制体重方面已经收到不小的效果,据《米兰体育报》透露,罗纳尔多的腹部与两个月前相比已小了不少,体重也至少减轻了15公斤。

  巴西弗拉门戈俱乐部主席布拉加希望罗纳尔多能够留在球队征战巴西联赛,但罗尼的父亲则透露了儿子不同的梦想,“他希望重返欧洲。”一个多月后,欧洲冬季转会市场即将开启,这对于期待重返球场的罗纳尔多来说是个很好的机遇;同时,罗尼还没有放弃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的梦想,尤其是参加2010年世界杯,“如果我保持好状态,就仍有机会参加南非世界杯,我必须为这个目标而努力。”不管如何,今天凌晨的这场慈善义赛是罗纳尔多复出的第一步,他向世界宣告:“外星人”回来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