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纳尔多身体机能未恢复 只传不跑像打退休比赛

2008年11月18日 14: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由罗纳尔多和齐达内联合发起的 “罗纳尔多朋友队”和“齐达内朋友队”的反饥饿慈善义赛在摩洛哥城市菲斯特进行。结果罗纳尔多朋友队以6:5击败了齐达内朋友队。这场比赛也是罗纳尔多时隔9个月后首次在公众面前重返绿茵场。在比赛中,巴西球星踢了22分钟前腰,贡献了一次间接助攻,但其身体状况让人不敢恭维。

  由于本周中是国际比赛日,因此众多国际大牌球员都缺席。罗纳尔多和齐达内作为双方的队长全部首发,中国球员孙继海也作为罗纳尔多朋友队的中卫首发出场。

  不过比赛的焦点无疑是2月中旬在意甲比赛中受伤后就一直处于养伤状态的罗纳尔多。在赛前,罗纳尔多就坦言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只恢复到了70%,但从实际情况看来,他显然过高的估计了自己。实际上,在经历了没有正式比赛和系统训练的9个多月后,罗纳尔多目前的身体机能完全达不到一个职业球员的要求。

  虽然罗纳尔多减肥效果确实不错,几个月前还有大肚腩的他,本场比赛并没有腆着肚子踢球。不过罗纳尔多的身体状况只允许他踢了22分钟,是场上最早被换下的球员,甚至比他的同胞女球员巴西女足核心玛塔在场上的时间都要短。虽然挂名前锋,但罗纳尔多完全没有冲锋陷阵的意思,他更多的是在中场扮演传球者的角色,类似于对手阵中的齐达内。而且从实际情况来看,罗纳尔多在22分钟内触球的次数不超过15次,而且多为简单的面对面传球,没有过人,没有冲刺,更没有射门,简直就像是在踢元老足球赛。

  对于已经32岁的罗纳尔多来说,距离冬季转会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以现在的状态来看,他离真正重回赛场还差得太多。要想如愿转会,或者在下半赛季打上比赛,大罗需要尽快恢复自己的状态。

  另外,中国球员孙继海不仅成为了继邵佳一和孙祥之后受邀参加这一赛事的第三名中国球员,也成为了这项赛事中惟一一名获得首发的中国球员。比赛中,孙继海跟对方队长齐达内有两次直接对抗。第19分钟,齐达内欲正面带球正对孙继海,齐祖的如意算盘是人球分过,但孙继海提前判断出了前法国盘带大师的意图,快速转身卡住身位,然后抢下了皮球。第28分钟,齐达内突入禁区,在小禁区角上小角度抽射远角得分,孙继海显然有所留力,他一直跟在齐达内的身边,却没有出脚干扰,要是放在英冠赛场上,素以铲球凶狠的孙继海肯定会飞身铲球封堵角度。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