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福拉多怒打红星新主席 无处容身恐再来华执教

2008年11月19日 09:26 来源:体坛网-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福拉多。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福拉多在这个假期的大部分时间里都陪伴着家人,过得悠闲而平静。但上周四(11月13日),贝尔格莱德红星俱乐部的新任主席选举却打破了这份平静,让这位前中国国家队主帅大发雷霆。

  福拉多曾效力很多俱乐部,但只有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才真正算得上是他的母队。作为球员他在红星队效力过11年,出场495场,打进了125个进球,并担任过6年队长。退役后,福拉多还以主教练和助教的身份执教过红星队多次,在红星队历史名人堂中排名第四。

  13日,红星俱乐部将选举产生一个新主席。然而当福拉多等资深人士来到投票现场时,却被这样一个事实惊呆了:那就是主席候选人居然只有一个!这个人名叫丹·塔纳。于是,这个选举投票立即产生了诸多争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丹·塔纳原先假定的竞争对手佐兰·宾古拉茨,由于俱乐部的一条“候选人不可以有政治活动”的规定而失去了竞选资格,宾古拉茨本人是塞尔维亚激进党的一员。然而,在得到取消竞选资格后,宾古拉茨并没轻易放弃,他还是想在俱乐部的投票现场与丹·塔纳争论一番,尽管他并没收到邀请函。

  宾古拉茨首先去了前红星球员米洛万·乔利奇、 杜桑·萨维奇和福拉多的“Pizon”公司,经过一番商议后,四人直奔会场。刚到会场门口,他们就被安保人员拦了下来,被禁止进入会场,理由是“他们并不是客人名单上邀请的人”,但最终(据说是动用了武力),福拉多等人还是闯了进去。宾古拉茨几次都打算上台开始他的激扬陈词和竞选演讲,但负责选举的俱乐部官员并没给机会,他只能坐在场下悻悻地观望,福拉多等人也对此气愤不已,但暂时还是忍住,没有过激的表现。

  在宣布投票正式开始后,前红星队的传奇人物德拉戈斯拉夫·舍库莱拉奇(他也是红星名人堂前五位的传奇人物,如同福拉多一样)被“委以重任”,他被宣布将成为此次投票委员会的成员之一。这时,福拉多再也按捺不住了,他站起来,开始愤怒地批评红星俱乐部的高层官员。

  “这是你们的耻辱,也是红星的耻辱,我在1989年刚担任红星队的助理教练时,舍基(舍库莱拉奇的昵称)就是球队的主教练,他现在都已经70岁了,你们这才让他来当一个区区的投票委员会成员。论功行赏的话,他早该在好多年前就担任这个职务了。他原本还应该是俱乐部的荣誉主席,就像其他四位俱乐部的传奇人物一样,就像我一样。请你们不要再把我的画像挂在俱乐部里了,我不需要你们这么干,我们这些老球员都不配。”说到这里福拉多话锋又突然一转:“事实上,你们这些人甚至没有为球队射进过一个球!”福拉多显得非常激动,声音都有些颤抖,脸也红了,有些气喘吁吁,通常当他紧张时,都会显示出这样的状态。

  随后,福拉多和丹·塔纳之间也发生了口角,令人吃惊的是,后者事后控诉福拉多甚至动手打了他,接着他继续添油加醋地向外界描述这桩武斗。而在几周之前,丹·塔纳还曾经提议让福拉多做红星俱乐部的执行董事,而福拉多也表示他对此很有兴趣。但不知为何,后来福拉多又拒绝了这个提议,他选择了离开,并告诉丹·塔纳,他在不久后很可能会接到一个新的在海外执教的工作。

  不管福拉多和丹·塔纳之间有何种恩怨,事件的最终结果是,丹·塔纳不战而胜“赢”得了选举,当上了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新主席,而福拉多和其他反对这一决定的人,只能收拾失望的心情,满腹怨言地离开了俱乐部。(诺瓦克)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