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踢不了高水平比赛又看不上弱旅 罗纳尔多想退役

2008年11月20日 13:38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父亲内利亚说:“我认为我的孩子,还能回到欧洲踢球。”经纪人法拉赫则说,“我们要有一个长远的计划,让罗纳尔多的传奇继续下去。”英超曼城主帅马克休斯更喜欢旧部圣克鲁斯,但他明白——“罗纳尔多的加盟,会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名人效应。”

  听起来都不错。但你要是去问“外星人”自己,他拿出的却是一个令人绝望的回复,“真的,我很迷茫,也许是到了退役的时候了……”

  无法踢高水平比赛

  内心告诉罗纳尔多,一定要回到足球上,但他的身体却发出极度疲劳的信号,“它在提醒我,或许该休息一下了。”

  当地时间11月18日,在膝盖受伤9个月后,罗纳尔多的身影出现在摩洛哥的一场慈善赛中。久违的“外星人”身材略显臃肿,步履沉重。

  结果,罗纳尔多仅坚持了22分钟就被同胞玛塔替换下场。很显然,他的身体状况恢复得并不理想。

  赛后,面对《米兰体育报》的采访,罗纳尔多承认,这些天来他也一直被退役的问题困扰着,“目前,我还没有做出决定。不过,这并不用着急。我或许会在明天,或者在1个月内做出决定。对于未来,我很迷茫。”

  尽管只是短暂的22分钟,但从这场慈善赛中下来的罗纳尔多却显得疲惫而沮丧,“我的确有些厌倦了,每天的伤病恢复工作很累,而且我的双腿非常沉重。”

  对于自己当前的身体状况,罗纳尔多当然很清楚,他知道自己并不足以参加高强度的比赛。

  这已经不是罗纳尔多第一次透露退役的想法了,在10月底,他就曾表示,如果他未能康复到最佳状态,那么他会选择退役,“如果我觉得自己的体能状态未能康复到可以踢出精彩比赛的水平,那么退役也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现在,我的体能并不在巅峰状态,我需要花一定时间去恢复体能。”

  不甘加盟弱旅

  尽管威风不再,要找一家安身立命的球队,对于罗纳尔多来说,并非那么困难。

  今年7月与AC米兰的合同到期后,罗纳尔多目前是一名“史上最著名”的自由球员。上个月曾有传闻指出曼城对罗纳尔多很感兴趣,而最近的消息是,意甲球队锡耶纳有意用高薪邀请他加盟,但巴西人却选择了拒绝。

  对此,经纪人法拉赫表示,“他不可能加盟一家为保级而战的球队。”

  罗纳尔多感谢了来自亚平宁的转会邀请。“我感谢他们的邀请,但我不知道,我是会继续踢球,还是选择退役。”

  这位世界杯史上的最佳射手,是在今年2月份代表米兰参加对阵利沃诺的意甲联赛时重伤的,这次重伤使得他告别赛场将近一年,也重新开始审视自己的命运。(朱健)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