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十强赛客场2比0击败沙特 打破19年不胜怪圈

2008年11月20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体育朝鲜》报道,韩国国家队20日做客沙特首都利雅得,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小组第三轮对阵沙特队,最终凭借李根浩在下半场第31分钟打进的首粒球和随后朴主永的进球,以2比0战胜了对手。

  至此,韩国队于1989年在意大利世界杯预选赛上以2比0战胜沙特队后,时隔19年首次获胜。在此次比赛之前,韩国队在19年时间里,对沙特队的战绩是3平3负,而对沙特队的历届战绩为4胜6平5负。

  随着当天比赛中获得胜利,韩国队以2胜1平的战绩积7分,居B组首位。沙特队以1胜1平1负的战绩积4分。另外,在当天作为左边锋出战的李荣杓参加了自己第100场A级比赛,从而在韩国球员中,第七个成为“世纪俱乐部”成员。

  韩国队掌握比赛主导权是从下半场第13分钟,在人数上以11比10确保优势开始的。在韩国队球门前拼杀的沙特前锋哈扎吉在面对李云在进行1对1较量时,因为试图以“好莱坞式演技”欺骗裁判而却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

  此后,对沙特队展开猛攻的韩国队在下半场第31分钟终于捅破了对方大门。这是李荣杓、朴智星和李根浩巧妙配合的结果。突破左边路的李荣杓在底线传中,在球门右侧接到球的朴智星用胸膛停住球后,迅速将球推入另一侧,此时,正在球门左侧等候的李根浩直接用右脚将球射入门内,打破了场上僵局。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韩国队前锋朴主永在罚球区左侧用一次绝妙的右脚射门打进制胜一球,以2球优势奠定胜局。

  韩国队将于2009年2月11日出征伊朗,与伊朗队进行十强赛B组第四轮比赛。另外,在迪拜进行的B组第四轮比赛中,阿联酋队与伊朗队1比1握手言和。目前,伊朗队1胜2平积5分,排在小组第二位,阿联酋队在三连败后,迎来首个平局。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