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两英超俱乐部看上郑智 祝愿"孙继海别踢得太好"

2008年11月25日 07:42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摘 要: 虽然郑智表示希望留在查尔顿,但形势的发展有时或许由不得他,如果有一份更好的合约。事实上,接下来几个月的确可能会有一些议案摆上俱乐部主席的桌面。

  22日,各拥有一名中国球员的查尔顿队和谢菲联队在英冠第18轮遭遇,查尔顿队在主场以2比5不敌谢菲联队。查尔顿队和谢菲联队分别在前两个赛季从英超降级,但他们并不缺乏雄心和拥趸。而由于两位中国球员的加入,更是吸引了众多中国球迷的关注。本场比赛,效力于查尔顿的郑智因伤并未出场,而孙继海则继续了他稳定且优异的表现。正在养伤的郑智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赛前他还在查尔顿俱乐部一家球迷商店里参加一个小型球迷联谊活动,记者也与他有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与上次和郑智见面时不同,如今的他有足够自信和我以及参加联谊活动的查尔顿球迷直接用英语交流,而不需要翻译,他的英语已经快速地提高了。

  郑智的脚踝伤势正在恢复,他在6周前受伤,这让他很沮丧。郑智指着他那被特殊装置固定的脚说:“伤在脚踝处的韧带。”他现在正期待在5到6周内恢复行动自如,“是的,我现在感觉不错,我想也许1月能回到训练场。”

  由于伤病和状态不佳,郑智今年经历了一段困难的时期,他希望2009年能够转运:“查尔顿未能升上英超,我也没能帮助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走得更远,然后又是奥运会的失利,现在我又受伤了,真是不顺的一年,希望赶紧过去,明年一切都会好起来。”郑智回忆过去时非常沮丧。

  在结束了球迷联谊活动后,郑智到山谷球场观看了查尔顿与谢菲联的比赛,一路上碰到了很多英国和中国球迷,郑智为他们一一签名。在球场内,郑智看到了国家队队友孙继海,他说:“我们是朋友,虽然不是走得很近,他是个不错的人。”郑智还半开玩笑着祝愿孙继海:“我希望他踢得好,但不要太好了,因为你知道,我们现在在同一级别上(英冠)。”

  当球员被问到是否希望离开的问题时,10次有9次会说希望留下。这意味着球迷将会继续支持他,更重要的是,教练会更信任他。今年夏天,郑智就曾与本赛季升上英超的西布罗姆维奇商谈过转会事宜,但他最后还是决定留在山谷球场。现在,与俱乐部的合约距离明年到期的时间更短了,谈到今后的打算,郑智仍旧给出了积极而明确的表示:未来属于查尔顿。“我喜欢这儿,这是为什么我决定留下来的原因。”郑智说,“我热爱这支俱乐部和这里的球迷,当初我加入这里就因为这是一家不错的俱乐部,现在我想要帮助俱乐部回到英超,那个属于他们的地方。另外,我也非常乐意定居在伦敦。”

  虽然郑智表示希望留在查尔顿,但形势的发展有时或许由不得他,如果有一份更好的合约。事实上,接下来几个月的确可能会有一些议案摆上俱乐部主席的桌面。

  伦敦新闻界的一些流言表明,一到两家位于伦敦的英超俱乐部可能会热衷于为郑智提供一份合同。其中,富勒姆是一家,而西汉姆联队可能是另一家。

  如果是这样的话,郑智的生活将不会受到转会的影响,他依然可以住在同一座城市的同一幢房子里,而他的孩子也能在同一所学校上学,这都可能是让他动心的理由。而且,随着合约到期,那时他可能会得到一笔额外的签字费。

  查尔顿仍旧资金短缺,现在甚至更严重。迪拜投资者已经从收购计划中抽身而出,因此,俱乐部也可能会愿意郑智离开,因为他现在是查尔顿薪水最高的球员之一,周薪大约是税前1万英镑。

  除非查尔顿今年晋级英超,但这看起来越来越不可能了,那郑智为了留下将不得不接受被减薪。尽管他说他很爱查尔顿,但离开的诱惑或许会更大。在输给谢菲联之后,查尔顿主帅帕杜正式下课,从登陆英伦开始,帕杜一直对郑智非常信任。他的离职或许也将影响到郑智未来在山谷球场的前景。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