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完美"肆虐"C罗老巢 瓜迪奥拉讽刺曼联前锋

2008年11月28日 11:01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在绝境下迸发力量,战胜恐惧,寻找到新的出路,这是雷马克的著名小说《里斯本之夜》描绘的主题。此前仅仅落后巴萨1分,里斯本竞技主帅本托就用这本对于里斯本有着特殊意义的小说去激励球员在主场战胜巴塞罗那,献给球迷一个真正的“里斯本之夜”。不过,昨夜做客阿尔瓦拉德球场的巴萨人用一个5比2向世人宣称:我们不仅是小组的最强者,第一支锁定欧冠小组第一的球队,还将是欧洲的最强者。《里斯本之夜》也得向这样的巴萨致敬。

  “我不知道梅西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他无疑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在C罗看来,他应该是世界上排名第四的球员,葡萄牙人不是说前三位都被他占了吗?”能让一向出言谨慎的瓜迪奥拉开口讽刺C罗,可以想象他心目中梅西具有多么重要的位置。的确,没有梅西的巴萨几天前刚刚被赫塔菲逼平,有了梅西的巴萨很快就让对手臣服。

  第7分钟,梅西硬生生从两名后卫之间穿过,为球队赢得任意球,可惜哈维的射门被横梁挡出;第13分钟,梅西突入禁区右侧,趟过卡里科底线回敲,亨利门前铲射得分,1比0;第50分钟,阿尔维斯快发任意球,又是梅西推射远角将比分改写成3比0……几乎一个人就击溃了里斯本竞技,梅西让阿尔瓦拉德的数万名主队球迷瞠目结舌,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赛后干脆无情地调侃对手:“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在梅西突破的时候,里斯本竞技通常只有一名后卫盯防梅西,难道葡萄牙人平时都不看进球集锦吗?”

  现在想来,赛前狂言不会派专人盯防梅西的竞技队主帅本托有多么愚蠢,按照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的说法,“梅西就是电脑的开机键,按一下开机键,巴萨这台电脑才能启动。”实际上,梅西不仅是巴萨进攻中的发起者,也是最具决定性作用的一环,《世界体育报》曾做过这样一个统计:本赛季,梅西在场时,巴萨每25分钟就能打进一球,而当他不在时,球队平均要花费85分钟才能找到进球;换个说法,没有梅西,巴萨每场比赛要少进2.55个球。

  “我们必须慢慢来,要走的路还很长。”在C罗的发迹地里斯本竞技完成“屠戮”后,梅西依然平静。在上赛季的综合比拼中,梅西不及C罗耀眼,梅西自己也承认葡萄牙人得金球奖实至名归,但21岁的梅西还年轻,这个赛季他在各条战线的表现都堪称完美,目前已经以5粒进球登上欧冠射手榜榜首,反观C罗还只能捧着鸭蛋傻笑,如果按照这个态势发展下去,来年梅西将成为那个“包揽前三位”的人。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