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因扎吉抢点建功进球超越劳尔 舍瓦仍然发挥失常

2008年11月28日 13: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在因扎吉的职业生涯中,他赖以生存的武器共有三样:假摔、越位、抢点。如果比赛中,这三把刷子没一把派上用场,因扎吉几乎就是一坨废物。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欧洲联盟杯E组的一场比赛中,AC米兰凭借因扎吉在补时阶段最后一刻的进球,最终客场2∶2平逼平了朴茨茅斯,从而提前四轮从小组出线。此次破门,因扎吉用的是第三把刷子——抢点。

  和人丁兴旺的国际米兰相比,安切洛蒂的AC米兰本赛季在排兵布阵方面很是捉襟见肘。中场灵魂皮尔洛刚刚伤愈归队,从切尔西归来的舍甫琴科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帕托年轻有活力,但射门欠缺准头。AC米兰如今能紧随国米之后位列意甲次席,小罗和因扎吉表现出色是关键。

  朴茨茅斯在英超无甚名气,但用安切洛蒂的话来说,“他们是一支能够在主场给任何人制造麻烦的球队。 ”一旦比赛被纳入他们的节奏,强队在此阴沟翻船也就成了常有的事。不过,由于该小组有三支球队可以出线,安切洛蒂在开场时并未派出全部主力,上周联赛首发的小罗、帕托、西多夫、皮尔洛、卡拉泽、博内拉都坐在替补席上,久未露面的舍甫琴科因此获得了宝贵的出场机会。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 AC米兰原本有机会在上半场锁定胜局,但因扎吉先后获得的两次良机,均被门柱和横梁拒绝。前45分钟, AC米兰全队表现不俗,只有舍甫琴科完全失去了往日 “核弹头”的风采。

  下半场,朴茨茅斯扭转了局势。第62分钟,主队的格伦·约翰逊右侧开出任意球,克劳奇头球点到禁区右侧,卡努底线拿球回敲,约翰逊右路斜传越过后卫头顶,中卫卡布尔抢在赞布罗塔之前甩头攻门,米兰城门失守。 10分钟后,朴茨茅斯卷土重来,约翰逊右路变线连过两人切入禁区传出地滚球,赞布罗塔造越位失败,卡努在门前4米处倒地右脚扫射入网, AC米兰0比2落后!

  对于两个失球,赞布罗塔要负很大责任。但安切洛蒂的幸运在于,他手下既有能制造事故的赞布罗塔,也有能谱写神话的罗纳尔迪尼奥。第84分钟,又是小罗首先站了出来,格伦·约翰逊对小罗犯规,AC米兰获得任意球。巴西人离门28米处起跑、射门,皮球划出美妙弧线挂远门柱入网。 1∶2,米兰扳回一分。

  光有小罗的进球是不够的,还得有人站出来。补时第2分钟,森德罗斯前场铲断,赞布罗塔右路外脚背斜传,因扎吉在门前7米处卸球右脚捅射入左下角,2比2!主裁判随即鸣哨结束了比赛。而凭借这个进球,因扎吉以65球再度超越劳尔,独居欧战进球榜首位。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