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罗:小时从来不传球 足球天赋靠酒鬼父亲发掘

2008年12月03日 09:0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10点(法国当地时间3点),《法国足球》官方网站终于公布了2008年欧洲金球奖的评选结果,来自英超曼联的葡萄牙球星C罗成为最终的胜利者,效力于西甲巴萨的阿根廷球星梅西以及效力于英超利物浦的西班牙前锋托雷斯分别获得银球奖和铜球奖。

  -金球C罗·现场

  在去年的欧洲金球奖评选中,C罗输给了效力于意甲AC米兰的巴西球星卡卡,获得了银球奖。而在今年这个奖项的争夺中,C罗的头号竞争对手则是梅西——C罗上赛季在曼联俱乐部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并且取得了单赛季进42球的辉煌战绩,而梅西除了在巴萨俱乐部表现出色之外,还代表阿根廷国奥在今年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冠军。

  不过最终的结果显然表明,在绝大多数参加评选的评委心中,在竞争激烈的欧洲赛场上取得的辉煌表现远比奥运会的金牌更加具有说服力——葡萄牙人获得了全部96张选票的支持,其中77张为头名选票,并且最终以446分的高分当选欧洲金球奖,而获得银球奖的梅西仅仅得到了281分,托雷斯则凭借在今夏欧锦赛上的出色发挥得到了179分,最终获得铜球奖。同样在欧锦赛上有着出色发挥的俄罗斯球星阿尔沙文名列第6,成为非五大联赛中排名最高的球员,而去年的金球奖得主卡卡则因为AC米兰俱乐部战绩不佳,仅仅得到31分,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8位。

  取名罗纳尔多

  为向里根致敬

  -金球C罗·解密

  当C罗成为金球奖的拥有者时,无数的媒体都打出了这样的标语——“第三个伟大的罗纳尔多”——在克里斯蒂亚诺之前,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已经创造出了属于他们的辉煌。

  但是有一点,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C罗之所以取名为罗纳尔多,并不是因为对于前两个罗纳尔多的崇拜,事实上在葡萄牙人出生的时候,“罗纳尔多”还没有成为足球圈内一个充满荣耀的姓氏。事实上,据C罗的父亲迪尼斯——一名市政府的园艺工人透露,当初为儿子取名罗纳尔多只为了向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致敬。

  他是个天才

  很小的时候,C罗就已经展现出了他的足球天赋,五六岁的时候,他就会和朋友们在马路上用两块石头摆个球门,然后展开一番激战。而C罗的父亲迪尼斯虽然是一个酒鬼,但是对于儿子的足球天赋他却看得非常清楚。因此,迪尼斯在C罗八岁的时候,就把他送到自己曾经踢过球的安多里尼亚国民俱乐部接受训练,而迪尼斯则坚持负责接送。当天才接受了正规培训之后,超强的能力便开始展露无余,用安多里尼亚国民俱乐部10至12岁年龄组里执教过罗纳尔多的教练门东卡的话来说:“那时候他觉得自己比周围的同伴都要出色得多,以至于他从来不传球给他们。不过尽管如此,他的队友都还是接受了这样的事实,因为罗纳尔多会进很多球。”

  他飞速成长

  年轻时候的崭露头角,使得C罗总是能够更多地引起人们的注意,因此他在13岁那年就很顺利地进入了葡萄牙国内的强队里斯本竞技。最初,C罗是在U16队进行训练和比赛,结果 在第一次代表里斯本竞技U16队出场的比赛中,C罗就攻入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吊射,而这最终成就了C罗在17岁的时候就成为里斯本一线队的一员。

  而在进入一线队后不久,C罗的人生因为一场友谊赛而发生了改变,弗格森带领他的曼联和里斯本竞技踢了一场友谊赛,而正是那场比赛,让这个来自葡萄牙的毛头小伙子进入了豪门级球队的视线。根据后来英国媒体的报道,当时甚至有曼联球员在更衣室里就建议弗格森买下C罗。结果,正是在2003年的夏天,弗格森将C罗带到了老特拉福德,而价格则是当时令很多人惊讶的1224万英镑。

  但是很快,C罗就让所有人知道苏格兰人又做了一笔成功的交易,接下来的几个赛季,就像C罗不断增长的个头一样,葡萄牙人在技术、心理以及生活能力各个方面都在不断成长,而他的表现也让所有曼联球迷都忘了7号球衣以前的主人——贝克汉姆。

  他充满争议

  虽然C罗在这次评选中得到了足够高的分数,但这并不代表他的胜利不会引起争议。

  当他创造了单赛季42个进球的惊人纪录时,有人开始指责他太“独”;当他因为失利而流下伤心的泪水时,有人会说他过于懦弱;当他和绝大多数球员一样走马灯似的更换女友时,又有 人会指责他是一个玩弄女性的花花公子。

  或许,C罗的成就注定了他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人……

  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金球C罗·原声

  “这种被写进历史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当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梦想着自己能够拿到这个奖,现在梦想终于成真了,今天对我以及我的家庭来说,都是非常伟大的一天。”C罗在官方网站上向所有关心他的全世界球迷说出了他的心里话,

  在C罗之前,葡萄牙足球一共产生过两位欧洲金球奖的获得者,分别是尤西比奥和菲戈,对于自己能够和这些举世闻名的前辈获得相同的荣誉,C罗显得异常激动,“当我开始踢球的时候,他们都是我的偶像,能够做到像他们一样好是我的梦想,现在我做到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