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听证会在英超最具传统 孙继海染红受罚也要听证

2008年12月05日 12: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篮协召集当事人进京,举行听证会的方式,在CBA联赛以来尚属首创。之前发生争执时,并未有过听证会。或许是因为这次确实没有足够详细的录像证据,而且是场外发生,才会有此一举。

  NBA有过类似的听证会,而这个在英超更是传统。

  英超听证会

  孙继海“弥补空白”

  孙继海在2008年10月参加过英格兰足协的听证会,起因是他领到了一张红牌。英格兰足协在作出处罚前,召集孙继海出席听证会,给了他辩驳的机会。

  “听证会的裁定公正不公正不重要。”孙继海说,“重要的是经历了一次听证会本身。”给这位长年征战英伦的中国球员“补了一课”的足总让继海感觉“弥补了空白”,并对英国足球了解得“更加真切了”。

  继海描述说,在酒店的一个小会议室里,几位英国业界的足球人对继海进行了“听证和取证”,在询问和观看比赛录像后对继海作出了最后判定。

  “才知道球员也可以有申诉的机会。”继海说到这次的听证会时认为“很正式”。

  NBA听证会

  阿泰斯特一战“成名”

  NBA对于球员的处罚,很少召开听证会。NBA的副总裁斯图·杰克逊专司纪律处罚,一旦出现赛场问题,他会第一时间调阅录像,然后收集现场裁判的报告以及俱乐部的报告。NBA对于赛场违纪的处罚非常迅速,往往第2天就会公布结果。

  当年著名的“奥本山宫殿”事件之后,NBA对阿泰斯特、史蒂芬·杰克逊和小奥尼尔进行了重罚。NBA球员工会对此举行了听证会,工会引用1995年劳资协议的修正条例,表示受罚球员的损失超过2.5万美元时,他们就可以提出异议。 

  但NBA对于此类球员工会的听证会不予理会,因为NBA主席大卫·斯特恩认为自己“有全权就球员在场上的违纪行为作出处罚”。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