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赛派专机接"足球流氓"出狱 马竞球迷或遭报复

2008年12月11日 08:3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桑托斯·米拉塞埃拉注定将成为迄今为止最港的“足球流氓”。“我们将派出一架专机到马德里接回米拉塞埃拉。”马赛俱乐部主席迪乌夫昨日表示。米拉塞埃拉其实只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马赛球迷,受到如此礼遇,完全是因为他在今年欧冠马赛队客场与马德里竞技队的比赛中与西班牙警察发生冲突,被捕后他被马德里地方法院判处3年半监禁。不过在昨日凌晨马赛队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队的比赛前,米拉塞埃拉被宣布可以获得假释出狱。

  马德里闹事被判3年半

  今年10月1日,马赛队做客卡尔德隆球场挑战马德里竞技队,看台上的马赛球迷与马德里球迷发生了冲突。马赛球迷认为,马德里球迷向他们投掷物品挑衅,而马德里球迷则表示,是马赛球迷做出了侮辱手势在先。双方球迷在看台上发生直接交锋,随后西班牙警察迅速出动,控制了局面。在争执过程中,西班牙警察逮捕了10 余名马赛球迷。

  赛后,欧足联立即对冲突展开了调查,然后开出了卡尔德隆球场被禁赛一场、马德里竞技队需要在200公里外另择欧冠主场的罚单。不过罚单出台后,即将做客卡尔德隆球场的利物浦队首先跳出来反对,理由是英格兰球迷早已经订好了到马德里的机票和酒店。最终,在这场比赛前两天,欧足联取消了对卡尔德隆球场的处罚。

  欧足联的闹剧结束后,西班牙警察将被捕的马赛球迷米拉塞埃拉送上了法庭,指控他涉嫌“破坏公共秩序和暴力袭警”。上周,马德里地方法院做出判决,米拉塞埃拉被判监禁3年半。这是欧洲足球历史上罕见的球迷到客场助阵被判刑事件,去年欧冠中,曼联球迷做客罗马时也曾与意大利警察发生过激烈冲突,当时两国将事件上升到了外交层面解决。

  马赛球迷扬言报复马竞

  在马德里地方法院的判决出来后,马赛俱乐部、球员和球迷都站出来声援米拉塞埃拉。马赛俱乐部主席迪乌夫第一时间表示:“我十分悲哀,西班牙警察应该对发生的一切负责,我们无法接受西班牙方面的说法和判决。”

  马赛球迷更是组成了团体,他们扬言要在主场与马德里竞技队的比赛中进行报复。上周五,曾经的马赛第一球星里贝里也在德国表示:“马赛球迷都是真正的球迷,他们只是支持自己的球队,我会尽最大努力帮助米拉塞埃拉减刑。”

  本周,马德里竞技队抵达马赛后受到了全程保护,马赛警方出动了6辆警车护驾。与此同时,其他驻法国的西班牙机构也相当危险。8日,马赛所在的罗讷河口省安全长官马克斯公开承认,不排除比赛期间发生暴力、袭击事件的可能性,而目标主要是前来观战的客队球迷以及一些西班牙的机构组织。马赛市长让·戈丹则站出来呼吁球迷一定要保持冷静,“希望大家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

  赛前几小时获得“特赦”

  马赛球迷闹事在欧冠历史上早有先例,为此他们曾多次受到欧足联处罚。在马赛全城笼罩在紧张气氛中时,西班牙方面的态度发生了大转弯。昨日凌晨的比赛前几个小时,西班牙司法机构裁定:“米拉塞埃拉可以在交纳6000欧元保释金后出狱。”

  消息一经公布,法国上下一片欢腾。体育国务秘书拉波特第一时间表示:“西班牙司法机构做出了正确的决定。”马赛俱乐部则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我们决定10日派一架专机到马德里,迎接米拉塞埃拉回家。”

  随后的比赛也得以在和谐的氛围中进行。虽然马赛队的攻势一波紧似一波,却始终未能敲开客队的大门,最终两队以0比0握手言和。这一结果令双方皆大欢喜:马德里竞技队上一轮就已提前出线,而马赛队也凭借这宝贵的1分,力压同组的埃因霍温队获得小组第三,搭上了参加联盟杯的末班车。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