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皇马后防脆弱庆幸只丢两球 豪门不能只靠精神活

2008年12月15日 09:27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昨晨,第234次西班牙国家德比在诺坎普球场上演,巴塞罗那2∶0力克皇马,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同时也将领先皇马的优势扩大到12分。巴萨上次战胜皇马是2005年11月20日,那个赛季他们最后一次夺得联赛冠军,而这一次历史是否会重演?

  过去三年巴萨状态持续低迷,与皇马5次直接对话竟无一胜绩,本赛季巴萨重现进攻王本色,对此役他们可谓志在必得。本轮前巴萨领先皇马9分,这场比赛被认为是皇马能否继续保留卫冕希望的关键,西班牙舆论普遍认为,一旦皇马落败,则将提前与联赛冠军说再见。正因如此,即使10名主力缺阵,皇马新帅拉莫斯也喊出了争胜的豪言。

  巴萨一开场就对皇马展开围攻,双方实力上的差距非常明显。尽管如此,皇马依然打得血性十足。前80分钟内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表现最抢眼的反而是两名守门员,卡西利亚斯扑出了埃托奥的点球,巴尔德斯则两次化解对手的单刀。僵局在第82分钟被打破,埃托奥在一次角球进攻中用大腿将球打进,皇马的防线和信心同时崩溃。补时阶段梅西在反击中再下一城,巴萨最终以2∶0锁定胜局。

  本轮过后巴萨领先皇马已达12分,提前夺得冬季冠军。皇马的冬季注定更难熬,12分的鸿沟基本难以填平,而跌出前4的结局更令人触目惊心。如果不能在后半程奋起直追,他们很可能重蹈上赛季AC米兰无缘冠军联赛的覆辙。

  拉莫斯昨晨的战术不能说不成功,虽然他没有表现出在塞维利亚和热刺队时大打攻势足球的勇气,但至少成功地激起了皇马球员的血气。上半场不足30%的控球率,皇马的场面之丑陋堪称前所未有,即便如此他们仍让巴萨头痛了82分钟,并且差点先敲开大门。最后时刻丢球看上去有点遗憾,但对比双方射门次数就会发现,皇马只丢2球实在值得庆幸,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表现神勇,比分早就被改写了。

  皇马的后防线又一次暴露出虚弱的本质,这或许不全是后卫的错,他们的中场球员似乎一直在梦游,皇马的中场形同虚设。过去8场皇马丢了15球,这样的防守水平的确有点对不起皇马的盛名。只丢2球,皇马真的该谢天谢地了!皇马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已竭尽全力,但0∶2的结果充分证明,他们已经落后了,而且落后很多。皇马不能光靠精神活着,冬季进补的时候到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