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萨全队保梅西不遭黑脚 强悍后卫飞铲惩罚劳尔

2008年12月15日 09:5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巴萨领先皇马多达12分,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在比赛仅仅踢了15轮的情况下就有如此大的优势,是有点不可想象的。

  第70分钟,埃托奥罚丢点球;第83分钟,埃托奥用大腿将球停进“仇人”皇马大门;第91分钟,梅西挑射破门。诺坎普的球迷并没有一丝兴奋,甚至连例行球场外的庆祝都取消了,“我感觉跟战胜毕尔巴鄂没有什么不同”,瓜迪奥拉说出了自己的感觉。净胜两球低于巴萨本赛季主场平均数很多,这或许就是大家兴奋不起来的原因,或许大家都忘记了,巴萨昨天的对手是皇家马德里!

  全世界谁能击败巴萨?

  昨天的巴塞罗那下着小雨,比赛结束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这是3年来巴萨第一次战胜皇马。8万多球迷在思考中离开球场,而带给欧洲的思考是谁能战胜巴萨?“我们现在根本不可能在诺坎普赢球 ”,舒斯特尔这句话导致了下课,然而仔细回想起来,这句话却是真正的内心独白。“我们在进球场前还有一丝幻想,当比赛真正开始,我们只能接受失败,差距远比想象的大”,这是上轮0比4惨败排名第二的瓦伦西亚主帅埃梅里的话。

  15场联赛进46球,仅丢9球;冠军联赛小组赛6场,进18球,丢8球(其中两场比赛使用替补阵容),巴萨不出意外的成为欧冠联赛本赛季冠军第一热门。欧冠淘汰赛抽签本周进行,所有球队最不愿意面对的就是巴萨。最伤感的当属穆里尼奥,“我预感我们会面对巴萨,这将相当困难”,“狂人”清楚当年在切尔西与欧足联的矛盾会让自己的道路非常艰难,当年诺坎普的翻译清楚自己会面对什么?

  西甲冠军就看上半程

  与里杰卡尔德时代相比,现在球队最重要的元素是力量。看看昨天的出场队员,古德约翰森和图雷两名力量型球员守卫中场,后防是马科斯、普约尔、阿比达尔和阿尔维斯4员悍将。当拉莫斯制订出踢梅西脚后跟的战术后(开场不到20分钟,5次对梅西犯规),巴萨这些悍将集体出手,只要谁对梅西出脚,必受惩罚。就连劳尔也因此被马科斯直接铲向踝关节。或许这就是霸气,这是一支超级球队所需要的气质。

  “ 梦之队当年只知道进攻,我们信奉比对手多进一个球的理念。但是,有时候这样会出大错误,我们在冠军联赛决赛上就被AC米兰征服。现在的球队不一样,瓜迪奥拉搬来了意大利足球的防守体系,防守中总是呈扇形,全场进攻实际只有梅西、亨利和埃托奥,其他队员更多的是控球和防守,这真不可思议”,费雷尔分析说。按照现代足球防守第一的理念,巴萨其实将这个思想贯彻得更彻底,按照这样的防守体系,要想攻破他们的球门确实有相当难度,在这个体系下,他们能将控球率一直保持在70%左右。

  过去的11个赛季里,只有3支未能在半程时领先的球队最后拿到了冠军,从这点来看,皇马对巴萨构成威胁的可能性已经相当小了。两个赛季前卡佩罗带领皇马逆转巴萨,但15轮过后,他落后巴萨也不过1分。上赛季15轮后,巴萨落后皇马4分,差距并不是很大,但却始终难以追赶。纵观西甲历史,凡是半程冠军优势超过5分以上的球队,基本上最终都获得了联赛冠军。所以,西甲有一句话说,冠军是上半程夺的。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