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拉莫斯获联赛首胜很平静 罗本荣膺胜利头号功臣

2008年12月22日 09: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别忘了我们没有罗本。”在诺坎普输掉世纪大战遭遇西甲3连败后,不服气的皇马摆出了他们的理由。小飞侠是役不巧停赛,令皇马的人员危机更甚。事实很快印证皇马的理由不是自我掩饰的诡辩,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伯纳乌迎战瓦伦西亚时,正是凭借复出的罗本开场3分钟的一记右路突破传球,助攻伊瓜因取得本场比赛的惟一入球。皇马以1比0终止3连败颓势,没让自己带着对巴萨可能更大的差距去过圣诞。

  就足球规律而言,此役对皇马应该是触底反弹,他们不可能在半程尚未走完之时就向巴萨举白旗。蝙蝠军团做客之前已有心理准备,认为平局就是很好的结果———“至少我们仍能维持对他们的6分优势”。除了开场的进球,皇马随后两度击中门柱,不过运气还是站在了他们这边:马切纳在第67分钟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造成葡萄牙中场这次吃牌的人又是罗本,从慢镜头也可看出,这次犯规是马切纳的阻挡同罗本的表演配合得天衣无缝的结果。

  总之罗本是带领皇马取得胜利的头号功臣,就目前的情况而言,皇马可以没有劳尔(本场因感冒坐替补席),绝不能没有罗本。向来都有提倡边路进攻理念的胡安德·拉莫斯,自然不会浪费荷兰人的才华。对没能在舒斯特尔手下恢复在切尔西时水准的罗本来说,新教练的新思想,的确给他带来了动力。他在本场连突带传又带射的活跃,让他陡然间有了一丝往昔齐达内的影子。

  但皇马仍需要提高,这一点拉莫斯看得很清楚:“我们浪费了很多机会。”外人也看得明白,如果不是对手被罚下一人,以皇马迟迟不能扩大领先优势的状态,被扳平是极有可能的。因此尽管是上任后的联赛首胜,拉莫斯依然没表现出多大的兴奋。

  不过伤病问题的确是皇马挥之不去的魔咒,梅策尔德本场鼻子骨折,将不得不进行手术,看来德国人又要恢复“面目人”的形象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