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俱杯后遗症考验冠军曼联 贝巴染病鲁尼受轻伤

2008年12月22日 11:38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2月21日18点30分,2008世俱杯决赛在日本横滨进行,曼联凭借鲁尼下半场的进球,1:0战胜南美冠军基多体育大学,成为首支夺得世俱杯的英格兰球队,“红魔”也收获了继英超、欧冠、慈善盾杯之后,2008年的第四座奖杯。在稍前进行的3、4名决赛中,大阪钢巴1:0击败帕丘卡而获得季军。

  维迪奇染红,鲁尼绝杀

  1999年,曼联曾在世俱杯前身的丰田杯中夺冠,9年之后弗格森终于重温旧梦。曼联在本届世俱杯中的态度也表明他们并非只想“走过场”,弗格森如此渴望用一座世界性的冠军奖杯为2008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世俱杯能给曼联增加荣誉,当人们在30年后回顾时,会说曼联是世界冠军。”

  弗格森在昨天的比赛中更换了四名首发球员,朴智星和卡里克首发,鲁尼重新成为主力,小将拉斐尔则顶替了加里·内维尔。曼联似乎想以“闪电战”迅速给予基多体育大学致命一击,开场后狂轰滥炸对手的球门,基多体育大学门前风声鹤唳,“红魔”两大前锋鲁尼和特维斯不断威胁南美冠军球队的大门,进球虽然在咫尺之遥,但曼联没能把握住一次机会,上半场比赛双方0:0言和。

  下半场开场仅4分钟,维迪奇在倒地时肘击对方球员,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曼联只能10人应战,弗格森立刻用埃文斯换下锋线上的特维斯。以少打多,曼联对比赛场面的控制有所减弱,基多体育大学则获得了开赛以来的最好几次射门机会。

  第73分钟,曼联打出赏心悦目的配合,卡里克中路斜传C罗,葡萄牙人连续晃了两下后将球传给左侧插上的鲁尼,鲁尼轻松地右脚推射得分,曼联1:0领先,并将比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夺得这座世俱杯后,曼联为即将过去的2008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共收获了英超联赛、欧冠、慈善盾杯、世俱杯四座沉甸甸的冠军奖杯,加上C罗又让“金球奖”这一荣誉时隔40年后再度落入曼联俱乐部,2008简直成为“红魔”的荣誉年。

  世俱杯后遗症考验曼联

  由于英超没有冬歇,因此曼联远征世俱杯可能对球队在圣诞、新年期间的表现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紧密的赛程、球员体能的消耗、不断调整时差,这些都可能对曼联返回英超后的状态带来影响。C罗在日本打满180分钟,鲁尼在首场比赛的训练前受轻伤,贝尔巴托夫在长途飞行过程中染病,这一切都将是后遗症。

  之前的皇马、巴萨、AC米兰就曾受困于此——皇马2000年因为参加世俱杯而耽误了多场西甲联赛,回到国内时密集的赛程再也没让他们恢复过来,最终只拿到联赛第5名;巴萨2006年打完世俱杯、回到西甲联赛后陷入客场不胜的怪圈;去年的AC米兰虽然也在横滨夺冠,但回国后在50天内15场比赛的任务将老迈的“红黑军团”彻底拖垮。勇夺世俱杯后,迎接曼联的将是令人抓狂的魔鬼赛程,26日客场挑战斯托克城,3天后又要回到主场对阵米德尔斯堡,而明年1月份的23天内,曼联还需要打7场比赛,几乎是三天一战,其中还包括与切尔西的强强对话,曼联面临的挑战不小。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