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油价下降财富急剧缩水 阿布卖游艇还想卖切尔西

2008年12月30日 15:4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作为足坛最有名的大鳄,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在过去几年曾经令整个世界足坛为之发抖,但凡他看中的球员,很少有搞不掂的。然而随着石油和天然气的价格向白菜价进一步靠拢,阿布的钱袋也变得越来越瘪。从夏天到现在,切尔西除了买进德科,转会市场上再无作为。罗比尼奥哭着嚷着要离开皇马,但因为阿布的开价没有达到皇马的标准,巴西人最终去了曼城。

  据俄罗斯媒体透露,过去几个星期,由于石油和天然气不断贬值,阿布的财富已经从167亿欧元急剧缩水至23亿欧元。在这种情况下,阿布不得不开始考虑,自己拥有的那些“玩物”是否真还有继续存在下去的必要。

  阿布目前手中值钱的东西主要有两样,一是他那艘常年停泊在德国汉堡港的“Pelorus”号豪华游艇,另一样则是位于英国伦敦的切尔西俱乐部。据接近阿布的人士称,这两样最爱已经不再是俄罗斯人的非卖品,只要有合适的买家出现,阿布非常乐意转手。

  和石油、天然气不同,游艇作为个人收藏品,往往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升值。何况,“Pelorus”号还拥有多项世界之最。首先,它是全世界最大的私人游艇,不仅长度达到令人叹为观止的115米,而且艇上还有两条飞机跑道;其次,“Pelorus”号拥有一个价值两亿欧元的反导弹系统。

  2003年,当著名造船师蒂姆·赫伍德在德国吕尔森造船厂完成这件杰作时,游艇的第一个主人并非阿布,而是沙特超级富翁阿尔·穆德哈桑。建造这艘游艇,穆德哈桑花费了2亿5400万欧元。一年后,当阿布成为游艇的新主人时,他又花了近900万欧元进行改造。 2005年,为了表彰兰帕德和特里的出色表现,阿布曾将游艇借给两位爱将疯玩了两周。 2006年,阿布又开着这艘游艇前往德国看世界杯。

  除了等待新的游艇主人,切尔西俱乐部也是阿布的抛售目标。

  据如今定居在瑞士的俄罗斯裔金融专家凯恩茨希透露,从11月初开始,阿布一直在为他的切尔西俱乐部寻找新的买家。曾经在勒沃库森和汉诺威两家俱乐部担任过经理的凯恩茨希说:“阿布对买家的要求并不高,只是新东家必须承担切尔西俱乐部的一切债务。 ”

  自从2003年以2.1亿欧元成为斯坦福桥的新主人,阿布在全球范围内赚足了人气。当然,这些人气是他用银子换来的。五年来,阿布已经为球队花掉了5亿欧元。抛开球员、教练的高薪不谈,光切尔西俱乐部的15名球探,每年就要花掉阿布近230万欧元。尽管“银弹攻势”为切尔西带来了两个英超冠军,但阿布最想要的欧洲冠军杯,至今却连影儿都没有看到。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